從 聯結的信 看 '得勝者的歷程和特性'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20:6     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歷程和特徵

說明

經文

滿有信心

我們要成爲滿有信心的人(來十三7,徒六5),就需要看見『由於聽,聽是藉着基督的話』(羅十17

13:7   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爲人的結局。
6:5    這話使眾人都喜悅,他們就
揀選了司提反,乃是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又有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入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10:17  可見
由於聽是藉着基督的話
19:26   耶穌看着他們說,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凡事都能

主觀的神應用於我們這人;因此,對神如何沒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對信也照樣沒有一事是不可能

信仰之家

信徒在基督裏相信的人,是信仰之家—加六10

6:10    所以我們有了時機,就當向眾人行善,尤其是向信仰之家的人

與神聯結

是我們救恩的聯結信把神聯於我們,也把我們聯於神這聯結使我們成爲神人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活基督

 我們憑聯結的機關活基督,這聯結的機關乃是,把我們和祂聯在一起;這就是活基督的路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憑信生活
行事爲人

我們信徒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憑着我們看不見的神,不是憑着眼見;這信一直把我們聯於我們奇妙的神—林後五7,來十一27,彼前一8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彼前1:8     你們
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呼求
禱告
禱讀

默想
的話
接觸信的源頭

接受這聯結之信的路,乃是藉着呼求主,向主禱告,禱讀主話默想主的話,來接觸這信的源頭,就是那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這信要把我們聯於神,並把神分賜、灌輸到我們裏面;這樣,我們就成爲有信心的人—來四16,羅十1213,提後二22,弗六1718,詩一一九15

10:12   因爲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10:13   因爲『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提後2:22   
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6:17    還要藉着
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119:15  
要默想你的訓辭,看重你的道路。

裏增長
裏長大

我們所有的信在質的一面都是同樣的,但這信的量有多少,乃在於我們有多少接觸活的神,使祂得以在我們裏面增長;當神在我們裏面增長聯結的信也就在我們裏面長大—參西二19

西2:19   ...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
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帖前1:3    在我們的神與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
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並對我們主耶穌基督之盼望的忍耐
帖前1:7    以致你們
成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徒的榜樣
帖前1:8    因爲
主的話從你們那裏已經宣揚出來,不單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你們向神的信心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

享受基督

保羅記念帖撒羅尼迦人之『信心的工作』;他們的信心成了他們享受基督之生活的一種指明,以致他們成了一切相信之人的榜樣—帖前一378


得勝生活
歡騰生活

憑聯結之信過得勝與歡騰之生活的信徒,在基督回來時要對祂顯爲寶貝,豫備好得着他們魂的救恩,作他們信心的結果—彼前一89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彼前1:9   
得着你們信心的結果,就是魂的救恩

得着
基督賞賜
在千年國裏
與基督同掌王權

憑信而活的得勝者得着基督的賞賜在千年國裏與祂同掌王權,並一同有分對神聖生命的最高享受(二十46);那時主要對祂的得勝者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二五2123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6    
頭一次復活有分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請參照  2022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六篇   聯結的信—得勝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