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生活的兩種標準'

4:17   所以我這樣說, 在主裏見證, 你們行事爲人, 不要再像外邦人在他們心思的虛妄裏行事爲人,
1:4    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壹2:25
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壹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
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憑着裏面的生命,不是憑着外面是非的標準;
我們
生活的原則裏面的而不是外面的

憑着裏面生命標準

憑着外面是非標準

對不對不是憑着外面的標準,乃是憑着裏面的生命

如果我們生活的原則不過是對與錯,我們就和世人一樣了—17

4:17   所以我這樣說, 且在主裏見證, 你們行事爲人, 要再像外邦人在他們心思的虛妄裏行事爲人,

在這裏有生命的事

也有惡事,有善事

基督徒只能作出乎生命的事

我們不只是惡事不能作,連僅僅是善的事也不能作

1:4    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壹2:25
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約壹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
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創世記二章九節,生命』是在一條路

 善惡』擺在一起,兩者在另外一條路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生命標準

標準

基督徒生活標準,不只是對付惡的事,也是對付善和對的事

一個標準善的標準還要高,這個標準乃是生命的標準—約十一25,約壹五1112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按着標準

按着標準

許多事情,雖然按着人的標準是對的,但是按着神的標準卻是錯的,因爲缺少神的生命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二篇   兩棵樹與兩種生活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