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列王紀的內在啟示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3:9    並將
那曆世曆付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5:32    這是
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內在啟示

說明

經文

神永遠的經綸
如何藉祂的選民
得以完成

約書亞記以斯帖記所記載之歷史的內在啟示,是要向我們揭示神永遠的經綸如何藉著祂在地上的選民得以完成—書1~9,撒上十六12~13,王上二11~12,六1~2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對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1:4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大河,就是伯拉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 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3:9    並將那曆世曆付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提前1:4    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5:32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24: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對你們所說的話:摩西的律法、申言者的書、和詩篇上所記關於我的一切事,都必須應驗
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以色列諸王的歷史
與神永遠的經綸
息息相關
這經綸乃是關於
基督神具體化身
召會
基督的身體

表面上,列王紀以色列諸王的歷史;事實上,這兩卷書在神的靈感動下寫成,乃是與神永遠的經綸息息相關—弗三9,提前一4

大衛和所羅門兩個豫表有力地證明以色列諸王的歷史與神永遠的經綸有關,這經綸乃是關於基督作神的具體化身,以及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弗五32

以色列的歷史

神永遠經綸的完成
極有關係

所羅門和他所建的殿既然在以色列的歷史中扮演有力的角色,並且在這樣的歷史中佔有廣大的範疇,因此這二者證明,在舊約裡,按豫表說,以色列的歷史與神永遠經綸的完成極有關係—路二四44

歷史書是按
神關於基督與召會
永遠經綸的觀點
寫的

基督與召會乃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 這在新舊約裡都是一樣— 太十六16~18
我們需要看見,歷史書按神關於基督與召會之永遠經綸的觀點寫的—弗五32

舊約歷史書
與新約之間的連接
乃是神的經綸
為著
基督和基督的身體

我們讀列王紀時,需要看見舊約歷史書與新約之間的連接;這連接乃是神的經綸, 這經綸是為著基督和基督的身體—弗一22~23,三17,四16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 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一篇 列王紀中藉著豫表所揭示並傳達關於神經綸的內在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