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經歷享受三一神的二面'

2:18    因為藉著祂,我們兩下在一位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
2:8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14:26 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裡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5:26 但我要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地位上,我們是與神和好

經歷上,我們是進到父面前

2:18    因為藉著祂,我們兩下在一位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

神和好得救

到父面前享受

已經重生我們成爲祂的兒子

祂是生命的源頭

2:8    你們得救恩典;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我們已經藉着十字架,在一個身體與神和好了;這是事實

現今我們得以進到父面前,直接接觸祂;這是經歷

地位上,我們已經與神和好,使我們得救

經歷上,我們得以進到父面前,使我們享受祂

 猶太人外邦人與神和好之後

還需要有路進到父面前享受

身體裏是事實

裏卻是經歷

我們雖然在身體裏但也許不在靈裏。反之,我們可能在遊蕩的心思裏
事實上,我們可以因着在身體裏而得着神

但我們若要在經歷中享受父,就必須在靈裏

我們從前是遠離神的,但我們已經在地位上與祂和好。現今我們與神之間沒有分開,沒有隔斷

然而,我們若不在靈裏就不能享受這個事實。因此,要在經歷上享受我們在地位上所得着的,我們需要在靈裏

藉着那靈臨到我們

那靈藉着子帶我們歸向父

以弗所二章啓示神是父,基督是子子基督在死與復活以後,成了那靈來傳福音。當那靈來的時候,祂是與父同來(約十五26 與註),且在子的名裏來(十四26)。那就是說,當那靈來的時候,子也來了。因此,當子來傳福音給我們時,那靈也來了。當我們在子的傳揚裏接受子時,我們就接受了那靈。於是那靈就藉着子,將我們帶回到父那裏。這太奇妙了!藉這美妙的雙向交通,我們就享受三一神三重的生命分賜。

14:26 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裡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5:26 但我要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請參照 2022年 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八篇 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