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雅歌 七章113節 看 '信徒如何分擔主的工作'

 

7:4   你的頸項如象牙樓;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着大馬色的利巴嫩樓
7:5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像紫色。王被這下垂的髮綹監禁了。
7:6   所愛的阿,你何等美麗何等優雅可悅
7:10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7:11  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7:12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7: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爲你存留的

     

如何分擔

 詋明

經文

雅歌第五階段中,基督佳偶分擔主工作—七113

藉着受苦有了
服從的意志(頸項)
以完成神的意願
心是敞開的
清潔,安息,可接近
有高而敏銳的
辨別能力

在七章四節,那靈追述愛的尋求者的美麗在於她因那靈變化的工作藉着受苦有了服從的意志(頸項),以完成神的意願;在於她的心境向着光是敞開的,清潔的,滿了安息的,也是可接近的(眼目像水池—參一15,四1,五12);並在於她在屬靈的感覺上有高而敏銳的辨別能力(鼻子—參腓一910,來五14

7:4   你的頸項如象牙樓;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着大馬色的利巴嫩樓
7:5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像紫色。王被這下垂的髮綹監禁了。
7:6   所愛的阿,你何等美麗!何等優雅可悅!
7:9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爲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7:10  屬我的良人,也戀慕我。
7:11  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7:12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7: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爲你存留的
林後6:1  而且我們旣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西1:29   我也爲此勞苦,照着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鬭

願意從一地
到另一地寄居
與她良人一同
完成
那全世界的工作

雅歌七章十一節表明基督的佳偶願意從一地到另一地寄居(在村莊住宿),爲要與她良人一同完成那爲着全世界(田間)的工作;這指明她在完成主工作的事上,不是分門結黨的,乃是把工作開放,使別人能到那裏來寄居,她也能往別處寄居;這是保守一個身體裏的一個工作

需要
在生命裏成熟
與主是一
爲着祂的身體

分擔主的工作就是與主同工;(林後六1上;)我們要與主同工,就需要在生命裏成熟,需要與主是一,我們的工作也必須是爲着祂的身體。(西一2829,林前十二1227。)

工作必須是
顧到
全地的眾召會
和眾信徒

建立
眾地方召會

書拉密女所羅門的配偶,作工顧到所有的葡萄園,(歌八11,)就是全地的眾召會和眾信徒;我們的工作必須是爲着全世界的;這就是保羅所作的,他建立眾地方召會,然後作工,把眾地方召會帶到基督身體完滿的實現裏—羅十六124

能彀
把主的工作
和主自己

聯合起來

雅歌七章十二節說,『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到這時候,她能彀把主的工作和主自己聯合起來,現在她纔能在主工作的地方向主表示她的愛情

     

*請參照  2022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二週  雅歌—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中進展的經歷,爲着豫備基督的新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