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斯拉 看 '基督徒作祭司教師的資格'

   

7:6 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經學家,精通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王賜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他
7:11
祭司以斯拉是經學家,精通耶和華的誡命和祂賜給以色列之律例的話。亞達薛西王頒給他的諭旨,謄抄如下:
7:12 諸王之王亞達薛西,達於祭
司以斯拉,精通天上神律法的經學家,願諸事美滿。
7:21 我亞達薛西王又降旨與河西的一切庫官,說,
精通天上神律法的經學家祭司以斯拉無論向你們要甚麼,你們都要周到迅速的備辦
8:21 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
宣告禁食,為要在我們神面前謙卑,刻苦己心,為我們和我們的婦人孩子,並一切所有的,向祂尋求平坦的道路

 
       

教師的資格

 說明

經文

 

主的恢復
需要
許多以斯拉
他們是祭司教師

主的恢復裏我們,就是那些與神接觸,被神浸透,與神是一,與神調和,被神充滿,並精通神話語的人;只有這種人纔彀資格在主的恢復裏作教師—太十三52,林後三56,提前二7,提後一11

7:6 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經學家,精通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王賜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他
7:11
祭司以斯拉是經學家,精通耶和華的誡命和祂賜給以色列之律例的話。亞達薛西王頒給他的諭旨,謄抄如下:
7:12 諸王之王亞達薛西,達於
祭司以斯拉,精通天上神律法的經學家,願諸事美滿。
7:21 我亞達薛西王又降旨與河西的一切庫官,說,
精通天上神律法的經學家祭司以斯拉,無論向你們要甚麼,你們都要周到迅速的備辦
8:21 那時,
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為要在我們神面前謙卑,刻苦己心,為我們和我們的婦人孩子,並一切所有的,向祂尋求平坦的道路。
13:52     祂又對他們說,因此,
凡經學家作諸天之國門徒的,就像一個作家主的人從他庫裏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林後3: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彀資格將甚麼估計作像是出於我們自己的;
我們之所以彀資格,乃是出於神
林後3:6     祂使我們
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提前2:7     我爲此
被派,在信仰和真理上,作傳揚者,作使徒,(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作外邦人的教師。
提後1:11   我爲
這福音被派作傳揚者,作使徒,作教師

 

與主調和

被神浸透

被神充滿

祭司與主調和
被主浸透的人;
以斯拉就是這種人
—拉八2123

 

信靠神

與神是一

認識神的心

認識神的渴望

認識神的經綸

以斯拉
信靠神的人,
與神是一
精通神的話
認識神的心、
神的渴望神的經綸
—七6111221

 
 

 祭司經學家

精通神話語

不斷與主接觸

與主是一

以斯拉
一位
祭司經學家
不斷
與主接觸
與主是一
—尼八12891112,十二26

 
       

 *請參照  2022年 冬季訓練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五週   祭司經學家以斯拉,以及需要許多以斯拉—精通神話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