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希米和以色列人如何 '面對仇敵對重建城牆的破壞'

4:16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家眾人的後邊。
4:17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4:18  建造的人都腰間佩刀建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4:22   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城中住宿好在夜間護衞我們,白晝作工
4:23   這樣,我和我的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衞兵,都不脫衣服,各人右手拿着兵器

     

如何面對

說明

經文

仇敵發怒
嗤笑猶大人
藐視建造工作

尼希米四章描述仇敵對重建城牆的破壞仇敵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藐視他們的建造工作  13

4:1    參巴拉聽見我們建造城牆就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
4:2    對他弟兄和撒瑪利亞的軍兵說,這些輭弱的猶大人作甚麼呢?他們要爲自己修築城牆麼?要獻祭麼?要一日完成麼?要從土堆裏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麼?
4:8    他們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

同謀要來
攻擊耶路撒冷

仇敵因爲建造的工作有進展,就甚發怒;他們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  78

尼希米
信靠神
禱告神

尼希米信靠神,禱告神使他們的凌辱歸於他們自己;這樣,猶大人建造城牆,因爲他們用心作工 46

4:4    我們的神阿,求你垂聽,因爲我們被藐視;求你使他們的凌辱歸在他們頭上使他們在被擄到之地成爲掠物
4:5    不要遮掩他們的罪孽,不要使他們的罪從你面前塗抹,因爲他們在建造的人面前惹動你的怒氣。
4:6    這樣,我們建造城牆,城牆就都連接起來,高至一半,因爲百姓用心作工

猶大人
用心作工
建造城牆


豫備好
用兵器爭戰

猶大人禱告他們的,在尼希米的指示和指揮設立看守的人,晝夜防備敵人

他們豫備好用兵器爭戰,因爲尼希米鼓勵他們,指示他們要記念大而可畏的主,並要他們的家人爭戰   14

4:14   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百姓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那大而可畏的主,要爲你們的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尼希米的僕人
一半作工
一半拿兵器

尼希米的僕人一半作工,一半拿兵器,豫備好爭戰  16

4:16   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家眾人的後邊。
4:17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4:18  建造的人都腰間佩刀建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以色列人
豫備好爭戰
信靠神

 一面,以色列人豫備好爭戰;另一面,他們信靠神,相信神爲他們爭戰    923

尼希米
作爲總司令
親自參與
有分夜間守望

尼希米作爲總司令,也在那些豫備與仇敵爭戰的人當中;他有分於夜間守望,並沒有將這些事留給別人作,乃是親自參與   1723

4:22   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城中住宿,好在夜間護衞我們,白晝作工
4:23   這樣,我和我的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衞兵,都不脫衣服,各人右手拿着兵器

     

*請參照  2022年 冬季訓練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九篇 建造與爭戰 爲着召會的建造,需要從事屬靈的爭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