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主耶穌、得勝者、和男孩子乃是一'

 

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述耶和華的命令;祂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2:8   你求我,我
就將列國賜你爲基業,將地極賜你爲產業
2:9  
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窰匠的瓦器摔碎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彼前3:7 照樣,
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比你軟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好叫你們的禱告不受攔阻。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去了。

     

用鐵杖
轄管列國

 說明

經文

主耶穌
得勝者
男孩子

乃是一

詩篇二篇八至九節,啓示錄二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與啓示錄十二章五節指明,作爲神受膏者的主耶穌、召會中的得勝者、以及男孩子,要用鐵杖轄管萬國,因此證明主耶穌、得勝者、和男孩子乃是一;主這位領頭的得勝者,(三21,)乃是男孩子的頭、中心、實際、生命和性情,而男孩子作爲跟隨的得勝者,乃是主的身體

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述耶和華的命令;祂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2:8 你求我,我就
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產業
2:9
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主耶穌

要用鐵杖
轄管列國

詩篇二篇八至九節豫言主耶穌,神的受膏者,要用鐵杖轄管列國

得勝者

要用鐵杖
轄管列國

啓示錄二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說,召會中的得勝者要用鐵杖轄管列國
在詩二9神把轄管列國的權柄賜給基督;在這裡,基督把同樣的權柄賜給祂的得勝者。

男孩子

要用鐵杖
轄管列國

啓示錄十二章五節告訴我們,男孩子要用鐵杖轄管萬國
聖經中,女人象徵較軟弱的男人象徵較剛強的;(彼前三7;)因此這裡的男孩子象徵神子民中較剛強的部分。這男孩子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指明男孩子是由得勝者(如二2627所題的)組成的
啓示錄十二章的男孩子旣不是指個人的主耶穌,也不是指與祂分開的得勝者乃是指主耶穌連同得勝者
男孩子並不是個人的乃是團體的。…這團體的男孩子包括作他元首、中心、實際、生命、和本質的主耶穌

彼前3:7 照樣,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比你軟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好叫你們的禱告不受攔阻。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去了。

     

*請參照  2022年 冬季訓練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七篇 尼希米 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