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 VS 門徒'

 

9:9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跟從我。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14:33 這樣,你們
每個人,若不捨棄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16:24 於是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28:19 所以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28:20
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11:26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時間,在召會裡聚集,教訓了許多人。
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
彼前4:16
若因是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著這名榮耀神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
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基督徒

門徒

基督徒 這個詞 的第一個 例子是 在使徒行傳 "門徒稱為基督徒從安提阿起首 " ( 使徒行傳11:26)

新約中"門徒"一詞 的 希臘語是 mathetes ,它的意思不僅僅是"學生""學習者"

"基督徒"這個名字的意思是"屬於基督"似乎是被教會以外的人發明的。 這很可能是一個貶義詞。 它在 新約中只出現 過 另外兩次 ( 使徒行傳 26: 28 ; 彼得 前書 4: 16)

門徒是一個"跟隨者",一個完全信奉 他人 教義的人, 並 使 它們 成為他 的 生活和行為準則

聖經上講,基督徒基督的 門 徒。基督徒"屬於基督"每天都 在 被 改變成為基督的樣式 ( 哥林多後書 3:18)

在他們被稱為"基督徒" 很久 之前,耶穌的追隨者被稱為"門徒"

基督徒將他的信心放在主耶穌基督裡的人 ( 約翰 福音 1:12) 。 基督徒 因著 聖靈的能力 已經重生 ( 約翰福音 3:3)

他們的門徒 身份是 從耶穌的 呼召 開始,要求他們 鍛煉自己的意志來跟隨耶穌 ( 馬太福音 9:9)

大多數聖經學者都認為,信徒自己不太可能想出"基督徒"這個名字早期教會有其他的名字,如"門徒" ( 使徒行傳 13:52;20:1; 21:4) "聖徒" ( 羅馬書 1:7; 哥林多前書 16:1; 以弗所書 1:1) 以及 " 弟兄 " ( 哥林多前書 1:9; 彼得 前書 3:8 )

耶穌 非常明確表明 跟隨他的代價門徒 的身份 需要一個完全承諾的生命 "這樣 , 你們無論什麼人 , 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 , 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 路加福音14:33)

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 而不是 掛名的基督徒 ) 必須 成為 基督的門徒。 也就是說,他已經計算了成本,並承諾 一生 跟隨耶穌

犧牲是預料到的:" 耶穌對門徒說 :' 若有 人要跟從我, 就當捨己, 背起 他的 十字架, 來 跟從我" ( 馬太福音 16:24)

接受了獻祭的 呼召 ,並遵從主的指引基督門徒堅持耶穌的教導,使基督成為他 的第一要務 ,並因此而活。 他積極參與 活動,使 其他 基督徒 成為門 徒 ( 馬太福音 28:19-20)

並不是耶穌所有的追隨者都能做出這樣的承諾有許多人一段時間後離開了耶穌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 約翰福音 6:66)

一個真正的基督門徒 相信基督 , 而且通過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擁有新的生命 。 因為他愛基督,基督徒也會是一個 順服 的門 ( 約翰福音 14:15)

耶穌用 過 "門徒"這個詞,但從來 沒用過 基督徒 這個詞 。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 - 生命.. 結晶.. 啓示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