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城牆不僅是爲着保護,也是爲着分別'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禍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2:18 我告訴他們,
我神美善的手怎樣幫助我,也把王對我所說的話告訴他們。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罷;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
2:19 但和倫人參巴拉、作臣僕的亞捫人多比雅、和亞拉伯人基善聽見,
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作的是甚麼事?你們要背叛王麼?
2:20 我回答他們說,
天上的神必親自使我們亨通;所以我們作祂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記念。

   

尼希米記所載的歷史,乃是關於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尼二1720

城牆不僅是爲着保護

也是爲着分別

耶路撒冷城城內神殿防衞保護13

 城牆不單是爲着保護,也是爲着分別

2:13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泉去,到了糞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這表徵神的殿作爲神在地上的居所和家,需要祂的國得建立作範圍,以護衞祂在地上行政的權益,使祂能完成祂的經綸15

城牆是一道分別的界線。聖經末了,有一座城,城牆有一百四十四肘高。那是十二乘十二,是永遠完全的數字有一道完全的牆將聖別的與凡俗的分開,任何俗物都不得進城

2:15 於是我在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

21:17 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殿主同在的地方,是我們與主相會、事奉主的地方;但它需要保護
城牆乃是殿的防禦沒有城牆就沒有保護

城牆的分別不是建立在規條上乃是在變化過的寶石上新耶路撒冷是一座用變化過的石頭建造起來的城,而不是用泥土建造的;這城沒有一塊泥土製的甎。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禍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21:19 城牆的根基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我們需要內在的跟隨尼希米的榜樣『建造城牆』,就是建造召會作神的國,使召會作爲神的家,祂的居所,得着保護—尼二4101720,弗二2122

城牆的分別就是變化過之石頭的建造。我們越被變化,就越被分別;而變化最終就成了分別的界線

2:21  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2:22  你們也
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我們需要建造城牆,以保護召會脫離違反使徒的教訓之不同的教訓—徒二42,提前一34

我們乃是信靠生命的長大與變化變化就是分別的界線。我們沒有規條,但我們有變化的生命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
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21:12 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21:14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個名字

城牆在召會中建造起來,我們就會得保護脫離那些被仇敵利用以毀壞神建造工作的人

讚美主!這變化的生命要帶來許多分別。…新耶路撒冷的城牆中沒有規條,只有變化過之寶石的建造。

彼後2:1 從前在百姓中有假申言者,照樣,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教師,偷着引進毀壞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毀壞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城牆建造之後,我們就能抵擋死亡對召會的攻擊,並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建造基督的身體—太十六18,約十一25,弗一2223,四16

我們若禱讀啓示錄二十一至二十二章所有的經節,我們會看見許多與生命有關的事生命的流、喫生命、喝生命、以及生命的變化。這就是召會同着藉變化而建造起來的城牆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22 
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請參照 2022年 冬季訓練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八週   建造城牆,以保護作爲神殿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