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幕 VS 聖殿 (教會的兩面)

 
   

出25:8 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25: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王上9:1
所羅門建造耶和華的殿和王宮,並所羅門所願意造的一切,都完畢了,
王上9:2 耶和華就
第二次向所羅門顯現,如先前在基遍向他顯現一樣。
王上9:3 耶和華對他說,
你在我面前所禱告懇求的,我都應允了我已將你所建造的這殿分別為聖,把我的名永遠立在那裏;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裏
彼前2:4 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為
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
彼前2:5 也就
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林前12:12 就如
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
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會幕

聖殿

會幕在曠野,是暫時的、可移動的

聖殿在聖地,是永遠的、固定的

會幕是在曠野,在摩西和亞倫指導下造成的

聖殿是在耶路撒冷,是大衛預備,所羅門建造成的

會幕中有金銀銅鐵, 在會幕中沒有石頭
會幕沒有地板,有上蓋、幃帳等。人進到會幕,腳下踏的是沙漠,這就叫人知道會幕不是長久的,是可移動的

聖殿有木板、石頭,石頭乃是要緊的材料。在新約中,主稱彼得為磯法,(約一42,)『磯法』的意思就是石頭。石頭是搬不動的,它代表堅定不移。

會幕是為曠野設的,是暫時的

聖殿是為國度設的,是永遠的

大衛代表主,所羅門代表聖靈,所羅門的意思乃和平者。神差下平安的聖靈來,建造聖殿
大衛乃是成為肉身之基督的預表,所羅門乃是聖靈的預表

會幕預表神在地方上的教會

聖殿預表教會作基督獨一的身體

聖經中神的居所總有這兩面的講究,一是地上的,是暫時的、流蕩的,由會幕所預表。會幕隨著地點不同而轉移,有時在以琳,有時在加低斯巴尼亞;有時在供應之地,有時處苦水之地,然而會幕本身不因地點的不同而改變。無論到那裡,以色列人停在何處,都有會幕。故此,會幕預表神在地上,或在地方上的教會

聖殿與會幕不同,聖殿是立在阿珥楠禾場上的,(代下三1,)是用石頭建成的,且是為著國度的。它是以色列子民一切生活的中心聖殿是合一的、永久的、有力量的,不能分南北的。政治可以分,但是聖殿不能分,聖殿只能有一個

一面教會是在各地出現

另一面教會屬靈的實際,
乃是一個身體
,是合一的、永久的

 

*請參照   倪柝聲恢復職事過程中信息記錄   第五篇 同工聚會(三)-教會在地上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