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生命漸進的啟示'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36:9 因為
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8:2 因為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漸進的啟示

 說明

經文 

聖經裡
神聖的啟示
是漸進的

聖經裡神聖的啟示是漸進的。因此,約翰福音雖然很美妙,卻沒有包含終極的啟示。在約翰福音和使徒行傳以後有書信,這些乃是福音書的進展撒在舊約裡的種子在福音書裡發芽,卻在書信裡進一步生長並發展。當然,一切種子的收成是在啟示錄裡

2:7 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2:8 耶和華神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創世記二章
生命的種子

生命的種子撒在創世記二章,在關於生命樹的話裡。那裡的生命既不是指肉身的生命(bios,白阿司),也不是指魂的生命或心理的生命(psuche,樸宿克),乃是指神聖的生命,神的生命zoe,奏厄)。

詩篇三十六篇
生命的泉源

詩篇三十六篇九節更多啟示生命的事:『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泉源。』(另譯。)這指明神,三一神,乃是生命的泉源。

36:9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福音書
生命的發芽

約翰一章啟示生命在話裡面,就是在基督裡面。(14。)主耶穌出來盡職的時候,清楚的說祂是生命。(十一25,十四6。)照著約翰福音的啟示,生命是一個活的人位,就是基督,祂是神的具體化身。因此,約翰福音是一卷生命的書。生命在這卷福音書裡發芽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羅馬書
生命的生長

我們在羅馬書看見芽的生長。羅馬八章啟示,基督今天乃是生命之靈。祂這生命之靈就在我們的靈裡。因此,本章的靈乃是調和的靈,是神的靈與人的靈調和。我們要住在祂裡面,就需要將代表我們全人的心思,置於調和的靈;結果就是生命平安。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請參照  羅馬書生命讀經   第四十篇、在生命裏得救脫離罪和世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