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勝過撒但的路'

 

約壹5:18 我們曉得凡從神生的都不犯罪,那從神生的,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不摸他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
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0
基督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羅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2:22 你們也
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勝過撒但的路 

 說明

經文

留在
我們重生的靈

保護我們脫離那惡者的,是我們裡面從神生的那部分。如我們所指出的,那從神生的,從聖靈生的,就是我們人的靈。所以,我們重生的靈乃是我們的保護。你的靈是保護之處,是高。我們在其中並用以勝過撒但的生命,現今乃是在我們重生的靈裡。只要我們留在我們重生的靈裡,那惡者撒但就不能摸我們。這是勝過撒但的路

約壹5:18 我們曉得凡從神生的都不犯罪,那從神生的,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不摸他
約壹5:11 這見證
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藉著
住在基督裡
勝過撒但

勝過撒但,不在於定意將我們的肉體釘在十字架上,乃在於看見那是我們生命的基督現今就在我們的靈裡,然後看見我們必須住在祂裡面基督既在我們的靈裡,我們若要住在祂裡面,就必須留在靈裡。我們若留在我們的靈裡,就有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實際,並且有基督作我們作王的生命。我們在自己裡面無法作王勝過撒但,但在基督這作王的生命裡,我們就能作王勝過他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15:5
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建造
在身體裡

但如此,我們一留在靈裡,就實際的被建造在身體裡。在靈裡我們不但經歷基督作生命,也經歷身體。在靈裡基督是我們個人的生命,也是身體的生命。所以,在靈裡,憑著神聖的生命和基督的身體,就能勝過撒但,甚至將他踐踏在我們的腳下。撒但不但被個人擊敗,也被身體擊敗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2:22 你們也
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請參照   羅馬書生命讀經  第四十九篇 在生命中作王勝過撒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