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必然得救的二項必要條件'

16:16 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林前10:1 因為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們的祖宗從前
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
林前10:2
都在雲裡,也在海裡,受浸歸了摩西;

   

基督徒必然得救二項必要條件

(基督進入裡面)

受浸 (浸入基督裡面)

裡面得救

外面確認

信和受浸,乃是接受神完全救恩完整步驟的兩部分。受浸而不信,只是虛空的儀式;信而不受浸,只是裡面得救,沒有外面的確認。這二者應當並行

神子民過紅海

神子民過約旦河

過紅海是從埃及地出來

過約旦河是要進入迦南美地

一個是出來

一個是進入

過红海離開埃及為奴隸的轄制

過约旦河進入迦南得地為業

一個說到救恩

另一個說到產業

一個是神的救恩

一個是神在基督裏賜給我們的產業

出埃及百分之百神的恩典
只需要接受就可以了,
神已經把紅海分開

而進迦南地百分之百是神,百分之百也在人,我們必須要加倍的憑信心把腳踏進河裡,遵守神的話語,把握祂的應許,才能真正經歷神要賜給我們的流奶與蜜的境界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我也住在他裡面

住在我裡面

只要你住在祂裏面,祂就住在你裏面。我們若不住在祂裏面,祂就無法住在我們裏面。雖然祂不改變,我們卻是多變。我們可能今天住在祂裏面,明天就離開了祂。所以,祂住在我們裏面有賴於我們住在祂裏面。這相互的住就會結果子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 賜生命

我們

信徒藉著信入主,(約三1516,)與祂有生機的聯結。這聯結可用枝子與葡萄樹的聯結(約十五45)說明。這指明是靈的主與我們的靈調和。我們的靈已經由神的靈所重生,(約三6,)這靈現今在我們裡面,(19,)並與我們的靈是一。(羅八16。)這是主的實化,祂藉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十五45,林後三17,)現今與我們的靈同在。(提後四22。)

   

*請參照  恢復本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