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基督' '拯救的恩典 VS  加力的恩典 VS 常在的恩典'

 

"奇妙的基督"的角度探討"拯救的恩典、加力的恩典常在的恩典"這三個主題。以下是一個表格,包括說明、實例和相關的經文:

 

恩典類型

說明

實例

經文

拯救的

恩典

這是神白白賜給的,使人從罪中得救、重生的恩典。它是單方面的,不依賴於人的行為,而是神主動的愛的彰顯

保羅從逼迫教會到作外邦使徒的轉變

以弗所書 2:8-9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提多書 3:5 "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加力的

恩典

這是神賜給信徒的能力,使其在軟弱和艱難中仍然站立得住,並完成神的託付。恩典彰顯在人的軟弱上,使人剛強

保羅身上的一根刺與神夠用的恩典

哥林多後書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腓立比書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常在的

恩典

這是神持續同在的恩典,使信徒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神,並在祂裡面成長。它強調與基督的聯合,以及在這聯合中所帶來的豐盛生命

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我們住在基督裡,多結果子

約翰福音 15:4-5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歌羅西書 2:6-7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三種恩典展現神奇妙的作為基督的豐盛

 

  1. 拯救的恩典彰顯了神無條件的愛基督救贖的大能。它是信仰的起點,使人與神和好,進入新的生命
  2. 加力的恩典顯明了基督如何在信徒的軟弱和限制中彰顯祂的大能藉著這恩典,信徒不但能在艱難中站立得住,還能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3. 常在的恩典強調了與基督持續的生命聯結。透過這恩典,信徒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基督的同在,並因著這聯合而不斷成長、結果子
  4.  

三種恩典並非彼此割裂,而是相互關聯、層層遞進的:

  • 我們首先經歷拯救的恩典,使我們與神和好
  • 跟隨基督道路上,我們經歷加力的恩典,在挑戰中靠主得勝
  • 整個過程中,我們享受常在的恩典,與基督建立親密的關係裡面成長

                                                                                                              

"奇妙的基督"正是這三重恩典的源頭和體現。祂不僅拯救我們脫離罪,還加給我們力量面對人生的種種挑戰,更與我們同行,使我們在祂裡面享受豐盛的生命

 

*請參照  2024  春季訓練  總題: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恩典上得着加力,成爲貴重的器皿,裝備齊全的神人,好在神經綸的惟一職事中盡我們的職事  第七週 主與我們的靈同在,作我們加力的恩典,使我們能供應神永遠經綸的健康教訓,講說生命之恩的健康話語,爲着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