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喫  '擺列在耶和華面前之陳設餅'

 

 

 

出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
出40:22 又把桌子
放在會幕內,在帳幕北邊,在幔子外。
出40:23 在桌子上
將餅擺列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利 24:8      
每安息日要常常把餅擺列在耶和華面前;這要爲以色列人作永遠的約。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途徑-道路

分題

說明

經文

在會幕內
在聖所裡

場所

 陳設餅的桌子擺在帳幕裏面的聖所內;在帳幕裏面,表徵在神子民作神建造的居所裏面或中間

出 40:22    又把桌子放在會幕內,在帳幕北邊,在幔子外。
來 9:2        因爲有豫備好的
帳幕,頭一層叫作聖所,裏面有燈臺、桌子和陳設餅

召會的建造

同被建造
的信徒

必須

享受陳設餅的桌子需要召會的建造
我們必須是同被建造的信徒
真實、實際的成爲神現今的居所;
然後
在這建造裏面,
就有陳設餅的桌子

作我們的滋養和享受

弗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弗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
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約 14: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
我去是爲你們豫備地方
約 6:33      因爲
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約 6:35      耶穌對他們說,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約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
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作祭司

地位

凡喫桌上陳設餅的人,都是祭司;因此,桌子表徵基督乃是神祭司的筵席
基督作爲神祭司的食物,乃是爲着在神的居所裏面團體的喫喝

利 24:8      每安息日要常常把餅擺列在耶和華面前;這要爲以色列人作永遠的約
利 24:9      這餅是要給亞倫和他子孫的,他們要在聖處喫,因爲
這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是至聖的,要歸與亞倫;這是永遠的定例

事奉神

職分

當我們講論聖所裏的桌子,我們乃是說到那些在帳幕裏作神祭司事奉神的人

耶和華
面前

地點

陳設餅就是面餅,意指神的同在,神的面,乃是事奉之祭司的生命供應

出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
林後 4:6    因爲
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林後 4:7    但
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沒有帕子

條件

與有帕子遮蔽的心思,有帕子遮蔽的心相對。(14~15。)意即我們的心既轉向主,帕子就除去了,並且主是那靈,已經釋放我們脫離律法的轄制、遮蔽,因此我們與主之間就不再有隔絕了。

路 1:78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太 4:16     
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並且向那些坐在死亡的境域和陰影中的人,有光出現,照著他們
約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提後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約 6:33      因爲
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約 6:51上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約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
好像鏡子
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
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
從榮耀到榮耀
乃是
從主靈變化成的

彼前 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爲屬靈的殿,成爲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 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觀看主

專注

觀看是我們自己看主
返照是叫別人經過我們看主。

漸漸變化

過程

我們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祂就用祂的所是及所作的元素,灌注我們。因此,我們就藉著祂生命的大能,憑祂生命的素質,漸漸新陳代謝的變化,而有祂生命的形狀;並且主要的藉著我們心思的更新,(羅十二2,)漸漸變化形像,成為祂的形像。漸漸變化,指明我們是在變化的過程中。

返照
主的榮光

目的

復活並升天之主的榮光;祂是神又是人,經過成為肉體、地上為人生活和釘十字架,進入復活,成就完全的救贖,並成為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裡面,使祂和祂所完成、所得著以及所達到的一切,都成為我們的實際,使我們與祂是一,並且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

成為

主的形像

 

成為

擺列餅

 

結果

復活並得榮之基督的形像。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意即我們漸漸被模成復活並得榮的基督,使我們與祂一樣。(羅八29。)

當我們經歷基督作我們裏面生命的供應時,我們就能在神面前將所經歷的基督擺列出來,作神與人生命的供應

 

 

 

*請參照  聖經中最大的預言及其應驗  第八章 主的恢復-吃耶穌以建造召會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三篇 陳設餅的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