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燔祭壇' 看 '基督的十字架'

     

林前 2:2    因爲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論題

說明

 相關經文

燔祭壇
豫表

十字架

燔祭壇
豫表
基督的十字架

出 27:1      你要用皂莢木作壇,這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
出 38:1      他用皂莢木作燔祭壇,是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
出 40:6      把燔祭壇放在會幕的帳幕門前
出 40:29    在會幕的帳幕門前,安放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來 13:10    我們有一祭壇,其上的祭物,是那些事奉帳幕的人沒有權利喫的。

十字架
的意義

一切
屬靈經歷的
基礎
立場
開始


神經綸
的中心

神行政
的中心

 

管理

對付

 

十字架

一切屬靈經歷的

基礎,立場

一切屬靈的經歷

乃是

開始於十字架

加 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林前 2:2    因爲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十字架

神在祂經綸中作爲的中心

十字架

神行政的中心

 

神藉着十字架

管理萬有

藉着十字架

對付萬有

加 3: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竟迷惑了你們?
加 1:4        基督照著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爲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加 2:19      我藉著律法,已經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加 2:21      我不廢棄神的恩;因爲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白白死了。
加 3:13      基督旣爲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爲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的,都是被咒詛的,』
加 5:24      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加 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一個人位
基督

一條路
十字架

神在祂的經綸裏

賜給我們

一個人位基督


一條路十字架

西 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 1:20      並且旣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在地上的、或是在諸天之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西 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主耶穌

我們的代替

燔祭壇是用皂莢木包銅作的
燔祭壇的
基本本質是皂莢木
皂莢木表徵主耶穌的人性;祂作我們的代替,在十字架上受了神的審判

出 27:1      你要用皂莢木作壇,這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
出 27:2      要在壇的四拐角上作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壇要用銅包裹
提前 2:5    因爲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也只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人基督耶穌

基督

我們的人位

十字架不僅僅是一樣東西;十字架與一個人位有關這人位就是基督
拯救的元素不在於十字架這件東西,乃
在於一個人位,就是那爲我們釘死者。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
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
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十字架
的功效


基督的人性

十字架的功效不在於十字架本身,乃在於與十字架有關並釘在其上的人性

基督
爲我們

擔當
神公義的審判

銅表徵在作我們代替之基督身上公義的審判

皂莢木包上銅,表徵基督成爲人,在十字架上死了,爲我們擔當神的審判

出 27:2      要在壇的四拐角上作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壇要用銅包裹
民 16:37    你告訴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從火燼中撿起那些香爐來,把火撒在別處,因爲那些香爐是聖的。
民 16:38    那些犯罪、自害己命之人的香爐,要錘成片,用以包壇;那些香爐本是他們在耶和華面前獻過的,是成爲聖的,可以給以色列人作警戒。
民 16:39    於是祭司以利亞撒將被燒之人所獻的銅香爐拿來;人就錘出來,用以包壇,
羅 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彼前 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爲罪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爲要引你們到神面前;在肉體裏祂被治死,在靈裏祂卻活著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六篇 燔祭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