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燔祭壇的銅網' 看 '基督救贖的奧祕'

       

弗 1:7   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著祂的血,照著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
來 9:12  並且不是藉著山羊和牛犢的血,乃是藉著祂自己的血,一次永遠的進入至聖所,便得到了永遠的救贖

       

銅網

分題

表徵

 相關經文

基督救贖
的奧祕

是祭壇最重要的部分,因爲描繪基督救贖的奧祕

出 27:4  要爲壇作一個銅網,在網的四角上作四個銅環
羅 3:24  但因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西 1:14  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就是罪得赦免。

救贖者

一個人位
基督自己

網表徵在救贖工作裏的救贖者基督
救贖不單是一件事情,救贖乃是一個人位,就是基督自己;因此,基督和祂的救贖無法分開

出 27:4  要爲壇作一個銅網,在網的四角上作四個銅環
弗 1:7 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著祂的血,照著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
來 9:12  並且不是藉著山羊和牛犢的血,乃是藉著祂自己的血,一次永遠的進入至聖所,便得到了永遠的救贖

銅網

基督救贖

內在內容

銅網連同其環和槓,是壇的內容,表徵基督救贖的內在內容

出 27:4  要爲壇作一個銅網,在網的四角上作四個銅環

銅網

神的審判
達到
基督裏面的各部分

壇內的銅網,表徵神的審判達到基督裏面的各部分

詩22:11 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
詩22:12 有許多公牛圍繞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
詩22:13 他們向我張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獅子
詩22:14  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的心如蠟在我裏面融化
詩22: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
詩22:16  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
詩22:17 我的骨頭,我都能數過;他們瞪著眼看我。
詩22:18 他們分我的外衣,為我的裡衣拈鬮
詩22:19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阿,求你快來幫助我
詩22:20 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刀劍,救我的生命(生命:原文是獨一者)脫離犬類,


在壇內

網在壇內,表徵神在作我們代替之基督身上的審判(銅),不僅是外面的,更是達到基督裏面的各部分

神審判的聖火

在基督外面
也在
基督裏面

神審判的聖火不僅是在基督外面,也在基督裏面焚燒
基督承受神審判的時候,這個審判達到祂的心達到祂裏面的各部分;祂的心在祂裏面融化

裏面所經歷的

外面所經歷的更多

裏面所受的苦

外面所受的苦還要多

神在基督身上的審判,裏面所經歷的比外面所經歷的更多
a  事實上,基督裏面所受的苦比外面所受的苦還要多
b  網—神審判的聖火焚燒的地方—乃是在主耶穌裏面,在祂裏面的各部分
c  網在壇內的意義是,基督不僅是在身上,更是在心裏承受了神的審判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六篇 燔祭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