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燔祭壇' 看 '救贖的基督, 那靈與召會'

       

約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約 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約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分題

新約

說明

 相關經文

救贖的
基督

福音書

在福音書裏,
我們看見
基督是救贖的網

形成過程中的環

約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約 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約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約 19:34  惟有一個兵用槍扎祂的肋旁,隨卽有血和水流出來
約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約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爲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
約 14:18  我不撇下你們爲孤兒,我正往你們這裏來。

那靈

使徒行傳

在使徒行傳裏,
我們有
那靈作爲四個環子

徒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書信

 在書信中,
我們有
四個環子的解釋

來 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羅 8:9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裏,乃在靈裏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羅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羅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林前 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加 3:1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竟迷惑了你們?
加 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你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加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啓 5:6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基督的身體

(召會)

包羅萬有的靈

新約

基督的身體

藉着

包羅萬有的靈,

將救贖的基督

扛抬到全地

林前 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 12:13 因爲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啓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旣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啓 1:13上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
啓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啓 2:7上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基督的身體

藉着

包羅萬有的靈

在全地

背負着耶穌的見證

這就是新約的啓示

林後 4:5  因爲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爲主,也傳自己爲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林後 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六篇 燔祭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