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膏油看 '神的靈成了包羅萬有複合的靈'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橄欖油所表徵神的靈不再僅僅是油,如今它乃是複合着一些成分的油;關於這點,約翰七章三十九節說,『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論題

 說明

經文


得榮耀前

這意思是,主得着榮耀就是祂的復活—路二四26)以前還沒有複合的靈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路 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基督
復活後

乃是基督復活以後,這靈的複合或調和,纔得以完成
當這靈還是神的靈,祂只有神聖的元素;當祂藉着基督的成爲肉體、釘十字架並復活,成了耶穌基督的靈之後,祂就兼有神聖與屬人的元素,連同基督成爲肉體、釘十字架和復活的一切素質和實際。

腓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上  因爲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如今

成了

包羅萬有

複合的靈

 如今這聖膏油所豫表之包羅萬有複合的靈,乃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就是基督身體的供應,藉此我們能在身體裏、藉着身體、並爲着身體,活基督,以顯大基督—腓一19~21上。

信徒

被膏抹

我們這些信徒都已經被複合的膏油,就是包羅萬有的靈所膏抹;詩篇一百三十三篇二節描述膏油如何從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這表徵整個基督的身體都被那靈所膏抹

詩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一的立場

一的立場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這聖膏油,複合的靈,應用到我們身上—1~3節。

詩 133:1    (大衞的上行之歌。)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詩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詩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爲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必須

召會是一

我們要被膏油所『油漆』,(約壹二20,27,)就必須與召會是一;這樣,我們自然就享受到膏油和其中各種成分的塗抹;取用這膏油所產生的一,是何等的奇妙!

約壹 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九篇 聖膏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