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事奉的源頭之 '四該'

     

約壹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
約壹 2:28   現在,
孩子們,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臨的時候,也不至於蒙羞離開祂。

     

事奉源頭
四該

說明

經文

該是

出於神的事奉,要求我們倚靠神,尋求神,和神有交通,在神裡面,並絕對以神為源頭——約十五5,羅十一36,林前八6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羅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藉著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林前 8:6   在我們卻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祂,我們也歸於祂;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

該是

憑著靈事奉神,
就是憑著神事奉神
憑著靈的事奉,
也怎樣就是在神裡面,出於神的事奉
這種事奉乃是出於神的啟示,
靠著神的聖靈

也是為著神的目的
—弗一17,三3~5,西一9。

弗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地認識祂
弗 3:3   就是照著啟示使我知道這奧秘,正如我前面略略寫過的,
弗 3:4   你們念了,就能借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秘所有的領悟,
弗 3:5   這奧秘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象如今在靈裡啟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西 1:9   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

該是
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

保羅事奉神,但那是一件神在他裡面運行的事——西一29
保羅事奉神,因為他將自己交給、讓給內住的神,將他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都服在神的管理之下,讓神佔有,讓神充滿——弗三16~17。
保羅裡面給神推動了,就有一個力量,使他外面非事奉不可;乃是神在他裡面,調和著他,推動他事奉——西一29。

西 1: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弗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弗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該是
神的靈在我們靈裡的運行、主張並帶領

這種事奉需要我們活在靈裡,憑著靈的感覺而活,隨著那靈的引導而行——羅八4。
出於神的事奉是必須和神有交通的,是不能和神脫節的——約壹一3,約十五5,林前一9,六17
事奉神,每時每刻都需要和神有新的接觸
每一個出於神,能蒙神悅納的事奉,都是和神接觸,而摸著神的;都是一面接觸著神,一面事奉神——羅一9,七6。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約壹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
約壹 2:28   現在,孩子們,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臨的時候,也不至於蒙羞離開祂。

     

請參照 2016年春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四篇 出於神的事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