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提摩太前書一章 11-16節' 看 '神在使徒保羅身上製作的榜樣'

     

1:12 我感謝那加我能力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祂以我為忠信,派我盡職事
1:16 然而,
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製作的榜樣

經文

說明

福音

1:11 這是照著那託付與我,可稱頌之神榮耀的福音說的。

“可稱頌之神榮耀的福音”是個絕佳的發表,這是指4節所說神的經綸。那託付與使徒保羅的福音,乃是可稱頌之神榮耀的光輝。這福音在基督裡,將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賜到神所揀選的人裡面,藉此照出神的榮耀,使神在這榮耀裡,在祂子民當中得著稱頌。這就是使徒從主所領受的託付和職事。(12。)這福音在地方召會中該普遍的教導並傳講。

能力
職事

1:12 我感謝那加我能力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祂以我為忠信,派我盡職事

主不僅在外面派使徒盡職事,將神的經綸託付他;更在裡面加他能力,以完成祂的職事成全祂的託付。這完全是在靈裡生命的事

憐憫

1:13 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蒙了憐憫,因我是在不信中,無知而作的。

褻瀆神和逼迫人的掃羅,先是蒙憐憫,然後得恩典。(14。)憐憫比恩典更能搆到不配的人。掃羅是褻瀆神和逼迫人的,因此先臨到他的是神的憐憫,而非主的恩典。

恩典
格外增多
有信
又有愛

1:14 並且我們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又有愛

主的恩接著神的憐憫,臨到大數的掃羅,這恩在他身上不僅增多,更是格外增多,使他在基督裡有信,又有愛信和愛乃是主恩典的產品憐憫和恩典是從主那裡臨到我們;信和愛是從我們回到主那裡。這是主與我們之間屬靈的來往。

拯救

1:15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基督藉著成為肉體來到世上,作我們的救主。(約一14。)祂是神成為肉體來作人,使祂能在人的身體裡,藉著死與復活拯救我們。這該在地方召會中,當作喜信不斷的宣揚。

榜樣

1:16 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大數的掃羅這罪人中的罪魁,對罪人成了榜樣,說出神的憐憫能眷顧罪人,主的恩典能拯救他們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