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基督人,必须追求的四件事

 
       

榜樣

四件事

說明

經文

主的
命令

知識

第一,主耶穌對門徒的要求,你們該知道。主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太十三9。)主又說,‘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52。)這是說到知識。如果一個信徒,不是沒有翻過的餅,就在知識方面,必定有進步

太13:1 那一天,耶穌從屋子裡出來,坐在海邊。
太13:2 有好多群眾聚集到祂那裡,
祂只得上船坐下,群眾都站在岸上
太13:3
祂就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事,說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
太13:4 撒的時候,
有的落在路旁,飛鳥來喫盡了。
太13:5 又
有的落在土淺石頭地上,土既不深,立刻發苗;
太13:6 等日頭一出來,就曬焦了,又因沒有根,便枯乾了。
太13:7 還
有的落在荊棘裡,荊棘長起來,就把牠擠住了。
太13:8 但
有的落在好土裡,就結果實,有的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
太13:9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信心

第二,當有信心。因主耶穌說,‘你們當有神的信心。’這是馬可十一章二十二節的原文。

可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信神
可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裡,
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成了,就必給他成了

熱心

第三,主說,‘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九38。)這是熱心。在福音的工作上,應當有熱心。

太9: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他們的會堂裡施教,傳揚國度的福音並醫治百姓各樣的疾病,和各種的症候
太9:36
祂看見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
太9:37 於是對門徒說,莊稼固多,工人卻少;
太9:38 所以
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收割祂的莊稼

生命

第四,主說,‘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五48。)這是指生命說的。這裡特別是指著愛說的。在別的方面,我們不能像天父一樣的完全,但是,在愛心方面,我們應當追求像天父一樣的完全。有一次,主經過撒瑪利亞,那裡的人不接待祂。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阿,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作的麼?’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路九54~55。)哦,我們該知道我們所存的是什麼心

太5:43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太5:44 但是我告訴你們,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太5:45 你們就可以
作你們諸天之上父的兒子;因為祂叫祂的日頭上升,照惡人,也照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太5:46
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
太5:47
你們若單向你們的弟兄問安,有甚麼過人的長處?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麼?
太5:48 所以
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保羅
的榜樣

知識

說起知識來,連神都怕保羅的知識太高了,所以神就讓撒但的差役攻擊他,把他壓一下,免得他過於自高。保羅到過樂園,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好像神露給他的太多了。在他裡頭,他還有許多好的沒有說。也許有許多的問題,是我們今天要問的,他雖然知道,但是,他不說;他懂得奧秘,他曉得頂多的奧秘。他說,‘我…所得的啟示甚大。’他說,‘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12:8 為這事,
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
,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信心

論到信心,他說,‘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他說,他那一次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但是靠著叫死人復活的神,就仍得益處。他會行異能,他會醫疾病,他作先知,他不怕毒蛇的咬。他在船上遇見那麼大的風,眾人得救的指望都絕了,多日沒有吃什麼,在人看一點辦法都沒有,但是,他還能安安靜靜的勸眾人放心。他怎能這樣呢?這是因為‘我們神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這是他信心的生活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9 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
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林後1:10
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並且仍要救我們,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

生命

他不只有知識,他不只有信心,他的生命也非常的好。他真能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真能說,‘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他真能說,‘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林後4:7 但
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林後4:8 我們
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
林後4:9
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熱心

另一方面,他在傳福音的事上,熱心到不能再熱心了,他真熱心。他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他說,‘在這裡再也沒有可傳的地方。’弟兄們,你們有沒有在一個地方傳到再沒有可傳的地方了呢?保羅這樣說,好像每一面孔他都熟了。他走在路上是傳道,行在海裡也是傳道。在監牢裡他傳道,甚至他在羅馬被捆鎖的當中,在禦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都作了見證,可見那些看守他的兵,也接受了福音。那些兵丁,本來是站崗的,是看守保羅的,現在反被保羅所傳的基督看守起來,反作了基督的囚奴了。

羅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羅1:14
無論對希利尼人還是對化外人,無論對智慧人還是對愚拙人,我都是欠債的。
15:19 這樣,
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15:20
我立定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
15:21 就如經上所記:“
未曾得知祂資訊的,將要看見;未曾聽過的,將要領悟。”
15:22 因此,我也多次被攔阻,總不得到你們那裡去。
15:23
但如今這一帶地方已無處可傳,而且多年來我一直想望,當我去西班牙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裡,

       

*請參照   倪柝聲文集 早期著作之 講經記錄(卷二) 基督人所當注意的四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