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如何 '藉神聖的生命來認識神'

 
     

約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腓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來8:11 他們各人絕不用教導自己同國之民,各人也絕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
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路徑/方法

說明

經文

認識神的
定義

認識神自己就是認識神的性情;我們摸着神的性情,就是摸着並認識神的自己

約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太11:27 我父已將一切都交付了我;
除了父,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也沒有人認識父

神聖生命的
特殊功能

永遠的生命就是神聖的生命這生命具有認識神和基督的特殊功能—約十七3,參太十一27

需要
重生

要認識神聖的人位,需要神聖的生命—約十七3,十一25。
信徒旣由神聖的生命所生,就認識神和基督—來八11,腓三10

約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腓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二面
的原則

對神的認識,一面是隨着我們裏面生命的長進,而逐漸增加的;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越長大,我們就越認識祂
這個認識,
另一面也是使我們裏面的生命長進的—西一10。

西1:10 行事為人配得過主,以致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工上結果子,藉著認識神而長大

認識神
最高的律
生命的律

神將祂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就把這最高的律,生命的律,放在我們靈裏,這律又從我們靈裏擴展到我們內裏的各部分,就如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成爲幾個律—10節

來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照着
裏面的生命
主觀的生命

藉着生命之律的功能,我們能憑裏面的生命認識神—11節。
我們認識神,不僅是
照着外面客觀的知識,更是照着裏面主觀的生命知覺—羅八6。

來8:11 他們各人絕不用教導自己同國之民,各人也絕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羅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兩個憑藉


生命之律
膏油塗抹
的教導

我們裏面對神的認識,乃是藉兩個憑藉
一個是出於神生命的生命之律一個是出於神聖靈膏油塗抹的教導—來八10~11,約壹二20,27。
生命的律,是重在叫我們認識神的性情,因爲神的性情就是神生命的特性;膏油塗抹的教導,是重在使我們認識神的自己

約壹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

     

*請參照     2016 年 夏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第二篇 認識神和祂的法則(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