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主在約翰十七章所禱告的一' 看 '信徒成為一惟一的路(秘訣)和結果'

       

約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約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約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路(秘訣)/結果

經文

因素

說明

我們
在三一神裡

(客觀事實)

約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在基督里

使我們成為一的頭一個因素,乃是我們在三一神裡面。 約翰十七章二十一節說,「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 」請注意這節聖經裡有三個「在... 裡面」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以及信徒在父和子裡面這是成為一的秘訣。 二十是聯合的結果;一乃是「在... 裡面」的結果。 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因此,父與子乃是一(22,十30)。 我們的一也是借著我們「在... 裡面」發生的。 我們雖不能在彼此裡面,卻能在父裡面,並在子裡面。 這一節說,「使他們〔門徒〕也在我們裡面。 」我們成為一惟一的路,乃是在父裡面,並在子裡面,也就是在三一神裡面。 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而我們在三一神裡面。 結果,我們都能成為一。

基督
在我們裡

(主觀經歴)

約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讓基督
完全的
在我們裡面

使徒一再的告訴我們,基督在我們裡面。 加拉太一章告訴我們,基督啟示在我們裡面(16)。 這是開始。 這卷書第二章接著告訴我們,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20)。 首先基督啟示在我們裡面,然後祂在我們裡面活著。 在這之後,四章告訴我們,基督需要成形在我們裡面(19);以弗所三章啟示,基督正在安家在我們心裡(17);腓立比一章揭示,基督應當在我們身上顯大(20)。 因此,基督渴望啟示在我們裡面,活在我們裡面,成形在我們裡面,安家在我們裡面,並且在我們身上顯大。 我們被成全成為一的路,乃是讓基督完完全全的在我們裡面。 這末了的一項—基督在我們裡面—乃是使我們成為一最重要的因素。 我們若要有基督在我們裡面的完滿經歷,我們天然生命的一切,就是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連同我們的思想、愛好、決定、意圖和動機,都必須受十字架的對付。 這一切都必須在十字架上被治死。 我們思考、愛好和作決定的方式,都必須經過十字架


神聖榮耀裡

(結果)

約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我們有
神賜給基督

基督賜給

我們的榮耀

在我們的經歷中,在神聖榮耀裡的意思是我們在神的生命和性情裡。 這意思是,我們若仍然在老舊的生命和性情裡,就不可能與其他的聖徒成為一若要成為一,我們就必須被除去、轉移並變化我們需要從亞當裡除去,遷到基督裡;我們需要從我們老舊的生命和性情,轉移到神的生命和性情裡;我們也需要從舊人變化成為新人。 我們每個人都有神聖的榮耀在我們裡面,這榮耀乃是神聖的生命和性情,作神的彰顯我們越活在這榮耀裡並經歷這榮耀,我們就越成為一我若沒有在你身上看見這榮耀,你也沒有在我身上看見這榮耀,我們就不可能成為一。 然而,我若在你身上看見這榮耀,你也在我身上看見這榮耀,我們就自動並自然的在這榮耀裡成為一。 這就會產生一,以及基督身體的彰顯。

       

*請參照   約翰福音精選重點   第三章   基督身體真正的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