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神居所的關鍵 - 那靈 (神的靈)

 
     

出31:3 我也已經以神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識,能作各樣的工,
亞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西1:29 我也為此勞苦,
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啟21:19
城牆的根基用各樣寶石裝飾的。

   

 

關鍵

說明

經文

那靈
神自己

建造神的居所,召會,乃是所有神子民應當從事的尊貴工作;(林前三10,弗四12,16;)然而,作這工作所需的智慧、悟性、知識和技巧,必須是對我們成了那靈的神自己。(參西一28~29。)

林前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
西1: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神的靈
充滿

我們若要建造神的居所,就必須是被神的靈充滿的人—出三一3。
惟有神的靈纔能藉着我們建造祂自己的居所—亞四6,弗四4上,30。
我們要被神的靈充滿,就需要樂意爲神的建造作些事情,(6下,參瑪三14註1,)並且我們必須放棄天然的才幹,還必須在禱告裏倒空自己,向神完全敞開。(太五3。)

出31:3 我也已經以神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識,能作各樣的工
亞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弗4:30 並且
不要叫神的聖靈憂愁,你們原是在祂裡面受了印記,直到得贖的日子。
太5:3
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

聖靈

刻雕,作工

刻寶石以便鑲嵌,就是幫助聖徒變化成爲寶石,並且受到調整適於神的建造
雕木頭乃是爲着神建造的緣故,在聖徒的人性上作工。

啟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啟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弗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裡彼此擔就
弗4:3 以和平的聯索,
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弗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作各樣的工就是以基督拔高的人性,在屬人的品性上產生優雅的美德,這是建造召會作神的居所所需要的—弗四2與註。

     

*請參照   2016 年 夏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第十一篇 製作帳幕的人,以及安息日與建造工作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