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士每拿會的受逼迫之苦' 看 '基督耶穌的患難'

     

啓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啓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
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腓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西1:24   現在我因着
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基督耶穌
的患難

說明

經文

受苦的召會

『士每拿』原文意沒藥;沒藥是一種香料,在表號上表徵受苦;在士每拿的召會是受苦的召會—10節

啓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享受基督的
甘甜, 馨香

這個遭受逼迫的召會,
在基督的甘甜和馨香中受苦

啓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交通於
基督的苦難

這召會乃是在耶穌的患難裏,交通於祂的苦難—一9,腓三10。

基督苦難
的延續

在士每拿的召會受苦,如同基督自己受苦一樣,藉此成了祂苦難的延續—西一24

西1:24   現在我因着
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
並且
爲基督的身體
就是
爲召會
在我一面,
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基督
建造召會

的患難

基督的患難有兩類:一類是爲成功救贖,這已經由基督自己完成了;另一類是爲產生並建造召會,這需要使徒和信徒將其補滿

建造
基督身體
的患難

『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之〕基督〔的〕患難』(24)必須由所有跟隨祂的人個別並集體的來補滿

耶穌苦難的
集體延續

在士每拿的召會裏,
我們看見耶穌苦難的集體延續

啓1:2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啓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
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啓19:10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
那些持守耶穌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奴僕的;你要敬拜神!因爲耶穌的見證乃是豫言的靈

耶穌苦難
的繼續

耶穌
的見證

因爲這個召會是耶穌苦難的繼續,所以她真是耶穌的見證—啓一2、9,十九10。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三篇 在士每拿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