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喫基督作生命樹' 看 '得勝基督徒的特質'

 
     

啓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啓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啓22:14
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腓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純潔無雜,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裏
腓2:16  
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得勝者特質

說明

經文

正常的

在像以弗所這樣好而有次序、正式的召會生活裏,我們需要維持喫基督作生命樹—啓二7

啓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凡事上

讓基督

居首位

我們若在凡事上讓基督居首位,並且每日享受牠作生命樹,我們就是奇妙、得勝的基督徒,召會生活要成爲我們的樂園。

西1:18下     …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得賞賜

得激勵

召會的墮落中,宗教及其知識偷偷進來打岔在基督裏的信徒,使他們不能喫祂這棵生命樹;因此,主應許得勝者,要把祂自己這神樂園(新耶路撒冷)中生命樹的果子給他們喫,作爲賞賜;這是一種激勵,叫他們離開宗教的知識,回來享受主自己。

啓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啓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啓22:14
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啓22:19 若有人從這書上豫言的話刪去甚麼,
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完成
神的經綸

主這個應許,是要照著神的經綸,把召會恢復到神原初的心意裏;主要得勝者作的,就是全召會在神的經綸裏該作的;由於召會墮落了,主就來呼召得勝者,頂替召會完成神的經綸

享受的

豐富的

喫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
召會生活的內容在於享受基督;我們越享受基督,召會生活的內容就越豐富;我們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須用起初的愛愛祂。

約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約1:4   生命在祂裏面,
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腓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純潔無雜,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裏
腓2:16  
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起初的愛
生命

我們若使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就有起初的愛;我們若有這愛,就有生命,就會享受主;我們若有生命,這生命就要成爲我們的光—約一4,腓二15~16。

作燈臺

照耀

在黑夜裏

燈臺(召會)的光乃是團體的而非個人的,照耀在召會時代的黑夜裏—參啓二5下。
我們就會在日常生活中照耀,並團體的作爲燈臺照耀;否則,燈臺就要在個人一面從我們挪去,並在團體一面從召會挪去。

啓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裡;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耶穌的見證

我們若享受基督作我們的愛、生命和光,就會在我們所在地方,如同燈臺照耀,持守耶穌的見證—參十二17下。

啓12:17下   …這些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和持守耶穌見證的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二篇 在以弗所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