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金罐裏隱藏的嗎哪' 看 '三一神 (父, 子, 靈)'

 
     

來9:3   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
來9:4   有金香壇,和
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提後4:22   願
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弗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約14:16   我要求父,
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   就是
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爲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
約14:18   我不撇下你們爲孤兒,
我正往你們這裏來
約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
你們卻看見我因爲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
約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保存在金罐裏的嗎哪
舊約裏作神居所之帳幕的中心

我們所喫、所消化並吸收的基督
也是我們全人的中心

(金罐)

(約櫃)

(至聖所)

隱藏的嗎哪
是在金罐

金罐
是在皂莢木包金
所作的約櫃

約櫃
是在至聖所

子基督
作爲隱藏的嗎哪
是在作爲金罐的父神

父神
是在作爲約櫃的子基督
子基督帶著兩種性情
神性和人性

基督
作爲內住的靈
活在我們重生的靈
至聖所實際

在父裏面

我們在子裏面
子在我們裏面

我們又由
實際的靈所內住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四篇 在別迦摩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