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 '與世界聯合 VS 與神合併'

 
   

啓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啓2:13   我知道
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啓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爲在你那裏,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
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啓2:15   你那裏
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啓2:16   所以
你要悔改;不然,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啓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與世界聯合

與神合併

『別迦摩』原文意結婚,含聯合,並堅固的高塔意—啓二12
就表號說,在別迦摩的召會豫表與世界聯婚而成爲堅固高塔的召會;別迦摩這辭的兩個意思,相當於馬太十三章裏的兩個比喻—大樹的比喻(31~32)和麵酵的比喻(33)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啓二17
我們需要喫隱藏的嗎哪,

好合併到作神帳幕的新耶路撒冷裏

—出十六33~34,約十四20,啓二一2~3

大樹相當於高塔帶著麵酵的婦人相當於與世界聯婚的背道召會
在神眼中,背道的基督教國是邪惡的婦人,將屬世的、屬鬼的、屬異教的和屬魔鬼的東西,與出於基督的美好事物混合起來,產生出一種可憎的混雜—33節,啓十七1~6。
太13:31   耶穌在他們跟前另設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他的田裏
太13:32   這乃是百種裏最小的,但長起來,卻比別的菜都大,且成了樹,甚至天空的飛鳥來棲宿在它的枝上。

子在父裏面,我們在子裏面,子在我們裏面,我們又由實際的靈所內住;這就是經過過程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合併—約十四16~20。
約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爲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
約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主在啓示錄二章十三節論到在別迦摩的召會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撒但的座位是在撒但所住的世界裏,就是他掌權的範圍裏;屬世的召會旣與世界聯合,也就住在撒但所住之處

合併到帳幕裏的路,

就是喫隱藏的嗎哪
我們越喫基督,就越合併到神終極帳幕的新耶路撒冷這宇宙的合併裏

—六57,太四4。

因著召會是基督的配偶,如同貞潔的新婦(林後十一2),她與世界的聯合,在神看就是屬靈的淫亂
撒但看見逼迫召會並不能成功,這狡猾者就改變戰畧,不再逼害召會,反而歡迎召會;羅馬帝國這樣歡迎召會,就毀壞了召會,因爲這使召會變成屬世的。

我們不該與世界聯合,乃要藉著喫基督這隱藏的嗎哪,合併到新耶路撒冷裏
子基督作爲隱藏的嗎哪是在作爲金罐的父神裏;父神是在作爲約櫃的子基督(帶著祂的兩種性情—神性和人性)裏;這基督作爲內住的靈活在我們重生的靈裏,作至聖所的實際

召會必須是金燈臺,是三一神純正的彰顯,必須與世界沒有任何關聯;但自從羅馬帝國使召會成爲屬世的宗教以後,召會完全成了攙雜的、屬世的、拜偶像的
我們
不該住在撒但所住之處,而該住在我們的靈裏,並住在基督裏;在基督裏面,世界的王撒但毫無所有(沒有立場,沒有機會,沒有盼望,任何事都沒有可能)

—詩九一1,提後四22,約十四30。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四篇   在別迦摩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