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作 '新約祭司的職責'

 
     

羅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來5:1
凡從人間選取的大祭司,都是被設立替人辦理關於神的事,為要獻上禮物和為著罪的祭物
約壹2:25
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出 30:7 亞倫要在壇上燒馨香的香;
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出 30:8 黃昏他
點燈的時候,也要燒這香,作為世世代代在耶和華面前常燒的香。

     

職責

說明

經文

獻祭

獻上罪人

新約祭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罪人帶到十字架的祭壇上,獻上給神。我們傳福音就是把罪人帶來,不僅帶來,還獻上,這個獻上在羅馬書說得很簡單,保羅說,『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裏得以聖別,可蒙悅納。』(十五16。)歌羅西一章所說獻上,就不簡單了,『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27~28。)

羅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來5:1 凡從人間選取的大祭司,都是被設立替人辦理關於神的事為要獻上禮物和為著罪的祭物

擺餅

供應生命

身為在基督裡的信徒和神的兒女,我們不只擁有並能經歷永遠的生命,還能將這生命供應給基督身體上其他的肢體——約壹五11~16。
供應生命就是分賜生命;我們有生命的富餘時,才能將這富餘供應給人——一1~2,二25,五11~13、16。

約壹 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點燈

釋放亮光

點燈乃是讀神的話,點燈是指藉著讀經蒙神的光照若不點燈,祭司們就要在黑暗中燒香
這就是說,若不讀主的話,我們就在黑暗中禱告,只能糊塗禱告。因為我們沒有光,我們是在黑暗裏。沒有燈光,就沒有光照
當我們活在生命光中的時候,這光在我們裡面所作的,總有消極與積極兩方面。消極方面是對付我們,檢點我們,透視我們,顯明我們,純潔我們,折服我們最終把我們打倒。積極方面是叫我們有禱告的負擔,有禱告的引導,有禱告的話語,有禱告的口才。這樣禱告的負擔、引導、話語和囗才,都是生命的光照在我們裡面而有的

約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徒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燒香

為人禱告

每逢祭司們燒香的時候要點燈我們必須禱告;燒香就是禱告
正確的禱告乃是出自讀經而有的亮光;從主話中出來的光要光照我們,使我們用正確的話禱告。
燒香是指我們的禱告和主交通
每逢我們去禱告,首先必須接觸神的話當我們讀聖經,我們就把燈點亮了,我們就在光中。然後我們纔知道該如何禱告;否則我們無論如何禱告,都是在黑暗裏。

出 30:7 亞倫要在壇上燒馨香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出 30:8 黃昏他點燈的時候,也要燒這香,作為世世代代在耶和華面前常燒的香
約15:7 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請參照   新約福音的祭司   第一篇 實行普遍祭司職任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