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西結書 看 '神的話, 神的手, 隨同神的異象'

 
       

結40:4   那人對我說,人子阿,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因爲我帶你到這裏來,目的是要使你看見;凡你所看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結1:3   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魯河邊,
耶和華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耶和華的手在那裏臨到他身上。          
結3:1   祂對我說,人子阿,要喫你所得的;要喫這書卷,然後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結3:2   於是
我開口,祂就使我喫那書卷
結3:3   祂又對我說,人子阿,
要把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喫下,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喫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結3:4   祂對我說,人子阿,
你往以色列家那裏去,對他們講說我的話

 
       

論題

說明

經文

 

神的話

明確
的話
特別的話
新鮮的話
活潑的話
宣揚的話
說明的話

神要以西結不但用眼看,也用耳聽;因此,神把祂的話隨同祂的異象,給了以西結—結四十4

結40:4   那人對我說,人子阿,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因爲我帶你到這裏來,目的是要使你看見凡你所看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神賜給以西結的話不是普通的話,乃是明確的話,特別的話—一3。

結1:3     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魯河邊,耶和華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耶和華的手在那裏臨到他身上

 

神要給我們特別、新鮮、活潑的話,以傳遞祂神聖的異象—林前二13,彼前四11上。

林前2:13   這些事我們也講說,不是用人智慧所教導的言語,乃是用那靈所教導的言語,用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彼前4:11上   若有人講論,要講神的諭言;…

 

神的話乃是祂異象的說明
我們該求神給我們話語,使我們能明白異象;我們也需要話語,使我們能宣揚並說明我們所看見的—結三1~4。

結3:1     祂對我說,人子阿,要喫你所得的;要喫這書卷,然後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結3:2   於是我開口,祂就使我喫那書卷
結3:3   祂又對我說,人子阿,要把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喫下,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喫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結3:4 祂對我說,人子阿,你往以色列家那裏去,對他們講說我的話

 

神的手

臨及
的手
作工的手
帶領的手
指引的手

神的手總是隨著祂的說話;因此,耶和華的手臨到以西結身上—一3

結1:3     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魯河邊,耶和華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耶和華的手在那裏臨到他身上
詩33:9 因爲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神要進來作祂所說的,並且照著祂的說話而作工—3節,詩三三9。

 

神的手臨到人身上,是爲著帶領、指引人,使人采取行動—參王上十八46,但十一32下,約七6、8,林後五14~15。

但願我們都有開啓的天,看見神的異象,得到神的話語,也有神帶領、指引的手在我們身上,以滿足神的需要。

王上18:46 耶和華的手臨到以利亞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入口。
但11:32下 …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强行事
約7: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却常是方便的。
約7:8   你們上去過節吧,我現在不上去過這節,因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旣替衆人死,衆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祂替衆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請參照   2016 年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第一篇 神的異象以及神定旨和祂心願的揭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