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遮罪蓋上祭牲的血' 認識神的心意, 經綸

 
     

 出 25:22  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又要從見證的櫃遮罪蓋上兩個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來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神的心意, 經綸

 說明

 經文

在人性裏
救贖的基督

(同祂法理的救贖)

當神在基督的榮耀裏臨到我們,祂看不見公義律法的要求,也看不見我們的罪;反之,祂乃是看見遮罪蓋上救贖的血

基督的人性是爲着救贖,而祂的神性乃是爲着照耀;遮罪蓋上的基路伯,表徵基督帶着祂神性的照耀;彈在遮罪蓋上的血,表徵祂那爲着救贖的人性;現今我們與神能在救贖並照耀的基督裏一同聚集,一同談話

利 16:14    也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彈在遮罪蓋上朝東的一面,又在遮罪蓋的前面用指頭彈血七次
利 16:15    隨後他要宰那爲百姓作贖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帶入幔內,彈在遮罪蓋的上面和前面,好像彈公牛的血一樣
利 16:29    每逢七月初十日,你們要刻苦己心,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甚麼工都不可作。這要作你們永遠的定例。
利 16:30    因在這日要爲你們遮罪,使你們潔淨;你們要在耶和華面前得以潔淨,脫盡一切的罪。
箴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爲有福

在神性裏
照耀的基督

(同祂生機的救恩)

墮落的罪人能與

公義, 聖別, 榮耀的神相會


神說話的地方

得知
神心頭的願望

在遮罪蓋上並在祂榮耀的照耀中間,

我們能聽見神的聲音,

得知祂心頭的願望

被恩典的神

所灌注

我們越花時間與主同在

並認識祂的寶血和照耀的榮耀,

就越將祂自己注入我們裏面

活基督乃是被祂注入的自然結果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腓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上  因爲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領受
神的

異象、啓示和指示

平息處,卽遮罪蓋,連同基路伯,一點不差就是我們親愛的主耶穌自己;每當神與我們相會並對我們說話時,這位寶貴的基督都與我們同在;事實上,神乃是在這位照耀的基督裏與我們相會,並與我們說話

要緊的是我們要看見平息不僅是一個舉動;平息也是基督自己成爲一個地方;按照羅馬三章二十五節,神擺出基督自己這人位作平息蓋;在這個人位身上,神能與我們相會,我們也能與神相會

出 25:22    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又要從見證的櫃遮罪蓋上兩個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來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詩 80:1    領約瑟如領羊羣之以色列的牧者阿,求你側耳聽;坐在二基路伯之間的阿,求你發出光來

日常生活

順從神的支配

在至聖所裏得着神的注入,並照着神的注入而行事爲人的基督徒,乃是最有意義的基督徒;這乃是在主終極恢復裏的基督徒;這終極的恢復要結束這時代,引進國度時代,至終帶進新耶路撒冷。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二篇 遮罪蓋—平息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