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西結異象中高而可畏的輪子' 看 '神的經綸和神在地上行動'

       

結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
結1:16  
輪的樣子和作法,看來好像水蒼玉。四輪都是一個樣式,樣子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
結1:17  
輪行走的時候,乃是向四方直行,行走時並不掉轉。
結1:18   至於
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了眼睛
結1: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上升。
結1:20  
靈往那裏去,活物就往那裏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
結1:21   那些行走的時候,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的時候,這些也站住;
那些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在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

       

論題

表徵

說明

經文

神的經綸
神的行動

在以西結書,神的經綸神在祂經綸中的行動,乃是由輪所表徵—一15

結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

輪軸
輪輞

基督作
神經綸
的中心

這個大輪的輪軸表徵基督作神經綸的中心輪輞表徵基督的配偶,就是召會,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結1:18     至於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了眼睛
弗1:10   爲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弗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衆人照明,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輪輻

基督肢體
的許多信徒

由輪軸伸展到輪輞的輪輻表徵作基督肢體的許多信徒

活物旁
有輪

神的行動
隨四活物
的配搭

活物旁邊,有輪在地上出現,指明神在地上的行動,是隨著四活物的配搭

輪的行動

有目的
的特別行動

輪的行動含示有目的的特別行動
輪的行動也含示這行動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力量

結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
羅13:14   總要穿上主耶穌基督,不要爲肉體打算,去放縱私欲。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   因爲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輪在活物
四個臉旁

必須
活出主
彰顯主

輪在活物的四個臉旁( 15),指明我們若要有主的行動,首先必須活出主,彰顯主(羅十三14,加二20,腓一19~21)。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六篇   高而可畏的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