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使徒保羅的話和雅歌 看 '牧養神的羣羊的重要性'

 
     

徒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來13:20   但願平安的神,就是
那憑永約之血,領羣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的,
歌1:8下   …
只管出去跟隨羊羣的腳蹤,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歌6:3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羣羊
約10:16   我另外有羊,不是屬於這圈的;
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成爲一羣,歸一個牧人了
約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約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論題

說明

經文

使徒保羅
的話

在行傳二十章二十八節,保羅告訴在以弗所的長老:『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徒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保羅在希伯來十三章二十節說,『神…憑永約之血,領羣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
這永約就是新遺命的約,爲要得著羣羊,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並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神的永約是要藉著牧養,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神使我們的主從死人中復活,叫祂成爲大牧人,好照著神的永約,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來13:20   但願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領羣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的,
歌1:7上   我心所愛的阿,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放羊羣?晌午在何處使羊羣歇臥?…
歌1:8下   …只管出去跟隨羊羣的腳蹤,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歌2:16   我的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羣羊
歌6:3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羣羊

雅歌

爲著神永遠經綸的主要目的和終極完成
牧養神的羣羊
這件事甚至在雅歌中也題到:

負擔

必須以
牧養的路

傳福音
復興召會

牧養信徒,對於他們在神聖生命裏的長大,是極其重要的;我們必須以牧養的路來傳福音並復興召會:
我們需要禱告說,『主,我要得著復興;從今天起,我要作一個牧人;我要去餧養人,牧養人,把人聚成一羣。』
在約翰十章和二十一章,主用三個辭說到牧養的事:『餧養』、『牧養』、『成爲一羣』(十16,二一15~16);我們也可將『羣』用作動詞(意指使羊成爲一羣)。
眾召會都必須學習如何使人成爲一羣,好叫他們能調和在一起;長老和同工該帶頭實行這事。

約10:16   我另外有羊,不是屬於這圈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成爲一羣,歸一個牧人了。
約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約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請參照 2017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第二篇 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牧養作神羣羊的召會,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