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馬書看 '福音的中心資訊和五項需要'

 
       

羅 16:25   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關於耶穌基督的傳揚,照曆世以來密而不宣之奧秘的啟示,堅固你們;
羅 15:16   使我為外邦人
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羅馬書

分題

說明

經文

第五卷

福音書

主題

保羅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的福音,這福音乃是羅馬書的主題羅馬書可視為第五卷福音書——一1,二16,十六25

羅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羅 2:16   就是在神借耶穌基督,
照著我的福音,審判人隱秘事的日子。
羅 16:25  
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關於耶穌基督的傳揚,照曆世以來密而不宣之奧秘的啟示,堅固你們;

成為
肉體的基督
生活在門徒中

復活的基督
作為那靈
生活在門徒裡

內容

頭四卷福音書是關於成為肉體的基督,就是在肉身裡的基督,生活在祂的門徒當中;羅馬書裡的福音,是關於復活的基督作為那靈,生活在祂的門徒裡面——八2、6、9~11、16。

羅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 8:9   但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羅 8:10   但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羅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羅 8:16  
那靈自己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神渴望罪人
變化為
神的兒子


好構成
基督的身體
顯為
眾地方召會

中心
資訊

羅馬書的中心資訊,乃是神渴望將肉體裡的罪人變化為神在靈裡的兒子,好構成基督的身體,顯為眾地方召會——29節,十二1~5,十六。

羅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羅 12:1   所以弟兄們,我
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羅 12:2   不要模仿這世代,
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羅 12:3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羅 12:4   正如我們
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羅 12:5   我們這許多人,
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羅 15:16   使我為外邦人
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1 需要

第五卷福音書

需要照著

羅馬書的啟示

3 需要學習

福音的要素和細節

4 需要經歷

福音完全的內容

5  需要運用

我們的靈

學習如何供應福音

五項

需要

我們需要第五卷福音書——羅馬書,啟示在我們裡面主觀的救主,作為基督主觀的福音。
我們都
需要照著羅馬書的啟示,作神福音的祭司盡功用;我們需要學習福音的要素和細節,需要經歷福音完全的內容,並且需要運用我們的靈,學習如何供應福音——十五16。

       

請參照 2016年春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三篇 在神兒子的福音上,在我們的靈裡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