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神面前來的必要條件 - 信神是

 
     

來11:6上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
來11:6下   …因爲
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約8:58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路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加2:20   我已經
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出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論題

說明

經文

原因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不能使神快樂—來十一6上。

來11:6上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來11:6下   …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條件

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6節下(直譯),參創五22~24

創5:22   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生女。
創5:23   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
創5:24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定義

信神是,就是信祂是我們的一切,而我們一無所是—約八58,傳一2。

約8:58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傳1:2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信神是,含示我們不是;祂必須在凡事上是惟一的一位,獨一的一位,我們必須在凡事上甚麼也不是—來十一5。

來11:5   以諾因着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着他,因爲神把他接去了;原來他被接去以前,已經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

信神是,就是否認我們的己;在全宇宙中祂是我們眾人甚麼也不是—路九23。

路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應用

我應當甚麼都不是;我應當不存在;惟獨祂應當存在『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加二20。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實例

大數的掃羅悔改轉變時,主告訴他說,『我就是…耶穌』—徒九5

徒9:5     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主的意思是說,『我是那偉大的我是,我是那是的一位;你必須信我是而你不是。』
至終,掃羅過去了,保羅起來了—十三9。

出3: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差我到你們這裏來;他們若問我說,祂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
出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徒13: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溢,定睛看他,說,

結論

這就是信『哦,何等喜樂,能彀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見,惟見在榮耀裏活的基督;並且一無所顧,惟顧祂在此地的權益。』(達祕,J. N. Darby)

 

*請參照 2017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第八篇 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而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與祂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