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哥林多前後書 看 '新約生命的執事之身分與功能'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前9:11   我們若
把屬靈之物撒給你們,就是從你們收割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麼?
林前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林前3:9   因爲我們是神的同工,
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4:15   你們在基督裏,縱有上萬的導師,父親卻不多,因爲是
我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生了你們
林前3:2  
我給你們奶喝,沒有給你們乾糧,因爲那時你們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
金、銀、寶石,木、草、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

       

身分

功能

應用

經文

供應者

新約彀資格的執事乃是供應生命給人

我們享受基督作生命的流,賜生命的靈,乃是爲使我們成爲撒種者、栽種者、澆灌者、生育者、餧養者和建造者,有供應生命的職事,爲著神奇妙的生機建造,就是神宏偉的殿。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撒種者

生命的執事乃是撒屬靈種子的撒種者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作爲新約的執事,需要作撒種者分賜生命,好在人裏面生長並產生基督

林前9:11   我們若把屬靈之物撒給你們,就是從你們收割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麼?
太13:3    祂就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事,說,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
太13:37   祂就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

栽種者

生命的執事乃是栽種者將基督栽種到神的子民裏面—林前三6

我們要將基督栽種到別人裏面,就需要在我們靈裏真實的經歷基督作生命

林前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林前3:9   因爲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澆灌者

生命的執事乃是用基督澆灌人的澆灌者—6節

我們需要對基督作生命水有真實的經歷,並與祂有活的接觸,如此我們就能作活水的管道,就是神聖的灌溉系統,能用生命水供應別人—約四14,七37~39。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生育者

生命的執事乃是生育者,就是將生命分賜到自己所生之兒女裏面的父親—林前四15

我們需要有神聖的『生命胚芽』,爲要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別人裏面,將他們生爲神的兒女。

林前4:15   你們在基督裏,縱有上萬的導師,父親卻不多,因爲是我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生了你們

餧養者

生命的執事乃是餧養者餧養是生命的事,不同於教導,教導是知識的事

給人奶喝或食物喫,就是餧養人—三2。
使徒供應給哥林多信徒的,似乎是知識,其實是奶(還不是乾糧),這必定滋養了他們。

林前3:2   我給你們奶喝,沒有給你們乾糧,因爲那時你們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提後1:13   你從我聽的那健康話語的規範要用基督耶穌裏的信和愛持守着。

建造者

生命的執事乃是建造者,用金、銀、寶石建造—林前三12

我們若要成爲用金、銀、寶石建造的建造者,我們就需要成爲這些寶貴的材料。金表徵父神聖的性情,銀表徵基督救贖的工作,寶石表徵那靈變化的工作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
啓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啓21:19   城牆的根基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十篇 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並爲著神宏偉的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