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西結書 四七章 2~5節 看 '基督徒裏面生命的流如何能增加'

     

結42:20   祂量四面,四圍有牆,長五百葦,寬五百葦,爲要分別聖地與俗地
結47:2   祂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面繞到朝東的外門,
見水從南邊流出
結47:3  
那人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到踝子骨
結47:4 祂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
水就到膝。祂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
結47:5 祂
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爲水勢漲起,成爲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啓1:15    
腳好像在爐中煅煉過明亮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
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
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壹1:7   但
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如何能增加

說明

經文

需要
爲主這銅人
所量度

爲著生命之流的增加,我們需要爲主這銅人所量度—四十3,四七2~5,啓一15,參約七37~39

結47:2     祂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面繞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南邊流出
結47:3   那人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到踝子骨
結47:4   祂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就到膝。祂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
結47:5   祂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爲水勢漲起,成爲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詩84:10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我寧願站在我神殿的門檻,也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

察驗, 試驗
審判, 據有

量度就是察驗、試驗、審判並據有—賽六1~8,結四二20。

需要
被主
徹底的量度

量了四次一千肘(一千是完整的單位—參詩八四10),指明我們這些受造之物需要被主徹底的量度,使祂能佔有並完全據有我們全人—結四七2~5。

越讓主
察驗, 試驗
審判, 據有
水流就越深

我們越讓主察驗、試驗並審判以據有我們,水流就越深;水流的深度在於我們被主量度有多少—參約壹一5、7。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越爲主所量度
越受生命之恩
約束並限制

我們越爲主所量度,就越受生命之恩的湧流所約束並限制,至終消失在湧流的三一神這可洑的河裏,被這河帶往前;就一面說,我們失去一切的自由,但就另一面說,我們是真正的自由了—結四七4~6。

結47:4   祂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就到膝。祂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
結47:5 祂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爲水勢漲起,成爲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結47:6   祂對我說,人子阿,你看見了麼?祂就帶我回到河邊。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十篇 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並爲著神宏偉的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