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加福音十五章中的 '袍子,戒指,鞋,肥牛犢' 看 '神三重的祝福與成為別人的祝福'

         

路15:1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麼?
路15: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
路15:19 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罷。
路15:2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
路 15:21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路 15:22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穿在他腳上,
路 15:2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路 15: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弗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論題

    祝福                   三一神

經文

說明


三重
的祝福

父親

父親
吩咐僕人說

弗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裡,曾用諸天界裡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袍子

基督

外面
客觀的義


那上好的袍子
快拿出來
給他穿

袍子表徵子基督是那滿足神的義,遮蓋悔改的罪人。(耶二三6,林前一30,參賽六一10,亞三4。)這上好的袍子,就是第一的袍子頂替了回家浪子污穢的衣服。(賽六四6。)

肥牛犢

基督

裡面
主觀的義


那肥牛犢
牽來宰了

肥牛犢表徵豐富的基督(弗三8)在十字架上為作信徒的享受而被殺了神的救恩有兩面:上好的袍子所表徵外面客觀的一面,以及肥牛犢所表徵裡面主觀的一面基督作我們的義,是我們外面的救恩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給我們享受,是我們裡面的救恩上好的袍子使浪子有資格符合他父親的要求,使父親心滿意足;肥牛犢使他得著飽足,不再飢餓。因此,父和子能一同快樂。

戒指

蓋印的靈

戒指
戴在
他指頭上

戒指表徵蓋印的靈,是神在蒙悅納之信徒身上所給的印記。(弗一13,參創二四47,四一42。)

成為
別人
的祝福


救恩
的能力


穿在
他腳上

表徵神救恩的能力,將信徒從污穢之地分別出來。戒指和鞋都是自由人的標記。身上的袍子、手上的戒指、和腳上鞋的裝飾,使可憐的浪子與他豐富的父親相配,而有資格進入父家,與父親一同坐席。神的救恩是用基督和那靈裝飾我們,叫我們享受祂家中的豐富

基督
和平福音
的鞋


和平福音
的穩固根基
當作鞋
穿在腳上

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與神並與人成就了和平,這和平成了我們的福音。(二13~17。)這已經建立成穩固的根基,好像豫備好的鞋,給我們穿在腳上。這樣,我們就有穩固的立足點,使我們站立得住,打屬靈的仗
主藉著牧養帶我們進入對祂祝福的享受,並使我們在賜福的雨下成爲福源—結三四26~27上、29,亞十1
首先,我們自己得享主的祝福;然後,主要使我們成爲別人的福源,叫別人也得供應—結三四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