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人裏基督是一切, 又在一切之內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
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
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基督是一切

說明

經文


神經綸中

基督作一切

神在祂經綸中的目的,是要基督作一切;因此,極重要的是,我們要看見神不要別的,只要基督,在神的眼中,除了基督以外,沒有一樣算得數—太十七5,西一18,二2,17,三4,10~11

太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2:17   這些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那實體卻屬於基督


一個新人裏
沒有天然的人

在一個新人裏沒有天然的人,不可能有天然的人,也沒有地位給天然的人—10~11節
因着基督是新人一切的肢體,在新人裏任何種族、國籍、文化、或社會身都沒有地位—10~11節。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基督
作我們的
生命和人位
活基督

在一個新人裏,基督是一切的肢體,又在一切的肢體之內—西三11
住在我們裏面的基督乃是一個新人的構成成分—一27,三11。
我們若要經歷基督是新人一切肢體的實際,就必須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並且活基督,不活我們自己—加二20,腓一20~21上。


基督裏
在基督是一
與基督是一

新人是獨一無二的—在基督裏是一,並且與基督是一;我們是憑着基督並藉着基督而成爲一—弗二15,西三11
我們若不在基督裏,就無分於新人;反而,我們對於新人就了了。

弗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生機的過程

基督頂替

天然的人

當我們藉着生機的過程被基督浸透、充滿、滲透,並由祂所頂替時,一個新人就得以出現—林後三18
包羅萬有的基督必須生機的作到我們裏面,直到祂以祂自己頂替我們天然的人—弗三17上,加四19。

弗3:17上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加4:19   我的孩子們,我爲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請參照 2017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召會的恢復     第八篇 召會的身分—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