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得以進入神國的條件和資格'

     

可1:15   時期滿了,神的國已經臨近了。你們要悔改,相信福音
約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
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羅14:17 因爲
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啓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
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啓21:1   我又看見
一個新天新地;因爲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啓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啓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條件/資格

說明

經文

神的國乃是
神聖生命的國
神在生命裏
管治的範圍

神的國基督作生命擴展到祂的信徒裏,形成神在祂生命裏管治的範圍─彼後一3~11

彼後1:3   神的神能,藉着我們充分認識那用祂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呼召我們的,已將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旣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着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需要
爲罪悔改
相信福音
由神重生

人要進這國,就需要爲罪悔改,相信福音,使他們的罪得赦免,並由神重生,得着符合這國神聖性質的神聖生命─可一15,約三3、5

可1:15     時期滿了,神的國已經臨近了。你們要悔改,相信福音
約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今世
在召會時代
給在基督裏的信徒

享受神

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在召會時代都能有分於這國,在神的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裏享受神─羅十四17。

羅14:17   因爲神的國不在於喫喝,
在於公義、和平
聖靈中的喜樂

來世
在千年國度時代
給得勝的信徒

承受並享受

這國在要來的國度時代,要成爲基督和神的國給得勝的信徒承受並享受,叫他們與基督同王一千年─林前六9~11,加五19~21,弗五5,啓二十4、6。

啓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啓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永世
在新天新地裏
給神所有的贖民
享受

神的國永遠的國,要成爲神永遠生命的永遠福分在新天新地裏給神所有的贖民享受,直到永遠─二一1~4,二二1~5、14、17。

啓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爲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啓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啓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啓21:4   神要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爲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八週   神國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