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利未記 看 '神如何訓練祂的子民過聖別, 潔淨, 喜樂的生活'

     

利 11: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使自己分別爲聖,成爲聖別因爲我是聖別的。你們總不可因地上爬行的物污穢自己。
利 11:45 我是
領你們從埃及地上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別,因爲我是聖別的。
利 19:2 你要對以色列人全會衆說,
你們要聖別,因爲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別的
利 18:3 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
那裏的人所作的,你們不可照樣作;我要領你們去的迦南地,那裏的人所作的,你們也不可照樣作,也不可照他們的風俗行
出 19:6 你們
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爲聖別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帖前 5:23 且
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如何訓練

說明

經文

要照
神的聖別性情
過聖別的生活

神吩咐祂的子民要照著祂的聖別性情,過聖別的生活——利十一44~45,十九2,二十7、26,出十九6,二二31,申十四2,二六19,二八9

利 11: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使自己分別爲聖,成爲聖別,因爲我是聖別的。你們總不可因地上爬行的物污穢自己。
利 11:45 我是領你們從埃及地上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別,因爲我是聖別的

要聖別
因爲
神是聖別的

要聖別,因爲神是聖別的,表徵要照著神的聖別行事,過聖別的生活——利十九2,二十7,彼前一15,彼後三11。

利 19:2 你要對以色列人全會衆說,你們要聖別,因爲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別的
利 20:7 所以你們要使自己分別爲聖,成爲聖別;因爲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彼前 1:15 卻要照著那呼召你們的聖者,在一切行事爲人上,也成爲聖的

必須
脫去舊生活
穿上新生活

利未記啓示,爲了要過聖別的生活,我們必須脫去舊生活,穿上新生活(參弗四17~五21);神囑咐以色列人要脫去從前埃及人的行爲(利十八3上),不可照迦南人的風俗而行(3下)。

利 18:3 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那裏的人所作的,你們不可照樣作;我要領你們去的迦南地,那裏的人所作的,你們也不可照樣作,也不可照他們的風俗行
弗 4:22 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了舊人,這舊人是照著那迷惑的情欲敗壞的;
弗 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弗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從神外一切事上
分別出來

神與祂的子民之間彼此的享受,使他們從神以外的一切事上分別出來歸於祂,成爲聖別的國民——出十九6。

出 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爲聖別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與一切凡俗的
不同, 有別

在創立世界以前神揀選我們,使我們成爲聖別——弗一4
 聖別的意思不僅是成聖,分別歸神,也是與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別

弗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彼後 3:11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該當怎樣爲人,有聖別的生活和敬虔

將神自己
分賜到人裏面

神使我們成爲聖別,乃是將祂自己這聖別者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全人被祂聖別的性情充滿並浸透——帖前五23。

帖前 5:23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有分於
神的性情

我們成爲聖別,就是有分於神的性情,並使我們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滿——彼後一4。

彼後 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請參照    2017 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一篇 神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