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申命記271-8 '美地入口的景象' 看 聖徒要 '進入基督這美地' 的三個憑藉

27:1      摩西和以色列的眾長老吩咐百姓說,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
27:2      你們
過約但河,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給你的地,當天要為自己立起幾塊大石頭,墁上石灰;
27:3     
過了河,得以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你流奶與蜜之地,正如耶和華你列祖之神所應許你的,就要把這律法的一切話寫在石頭上。
27:4      你們
過了約但河,就要在以巴路山上照我今日所吩咐的,將這些石頭立起來,墁上石灰。
27:5      在那裏
要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石壇;在石頭上不可動鐵器。
27:6      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
築耶和華你神的壇,然後在壇上將燔祭獻給耶和華你的神
27:7     
要獻平安祭,且在那裏喫,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
27:8     
要將這律法的一切話清清楚楚的寫在石頭上

三個憑藉

說明

經文

石頭立的碑

要求的神

寫在碑上的律法,乃是神自己的描繪;因此表徵作神活的描繪和具體化身的基督,立在百姓面前,按着神的所是要求他們

27:2  你們過約但河,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給你的地,當天要為自己立起幾塊大石頭,墁上石灰;
27:3  過了河,得以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你流奶與蜜之地,正如耶和華你列祖之神所應許你的,就要把這律法的一切話寫在石頭上
27:4  你們過了約但河,就要在以巴路山上照我今日所吩咐的,將這些石頭立起來,墁上石灰。
27:5  在那裏要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石壇;在石頭上不可動鐵器。
27:6  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築耶和華你神的壇,然後在壇上將燔祭獻給耶和華你的神
27:7      要獻平安祭,且在那裏喫,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
43:4  我就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神阿,我的神,我要彈琴讚美你
43:5  我的魂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讚美祂,祂是我臉上的救恩,是我的神

祭壇

基督的十字架

在刻着神誡命的石頭旁邊,就有表徵基督十字架的祭壇,在那裏,神的百姓能在豫表上以基督作他們的燔祭獻給神,使神滿足,並以基督作他們的平安祭獻給神,使他們在神聖交通中與神共同享受—二七67節,詩四三45

供物

作供物的基督

供物燒在祭壇上,作為使神滿足的祭物,也表徵基督是應付並滿足神一切要求的一位;因此,這位要求的神,親自成為肉體而來,作我們的救贖主和我們的代替,成為滿足要求的一位

這一切福分
具體在基督裏
實化為
那靈
三一神自己

這美妙的景象顯示,我們乃是藉着要求的神基督的十字架作供物的基督自己,不是藉着自己的努力,得以進入基督—我們的美地領受神在基督裏所要給我們的一切福分;這一切福分就是具體化身在基督裏並實化為那靈之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自己—彼前三18,弗一3,加三14

彼前3:18 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你們到神面前;在肉體裏祂被治死,在靈裏祂卻活着;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3:14  為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一篇 申命記的內在意義  一卷論到基督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