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主天上的職事' (定義, 目的, 身份, 工作)

     

西 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 3:10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 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 1:18 祂也是
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來 4:14 所以,我們既
有一位經過了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堅守所承認的。
來 7:25 所以,
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
來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啓 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
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啓 5:6 我又看見
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天上的職事

說明

經文

定義
神聖的事業
活基督
過與基督是一
的生活


目的
為着一個新人

尋求在上面的事, 並思念那些事,就是加入主天上的職事,也就是祂神聖的事業;這就是活基督,過與基督的生活是一的生活,為着一個新人—西三1~2、 10~11

西 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 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西 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 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身份和工作

作大祭司
為眾召會代求

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祂今天是活着作大祭司,為眾召會代求—來八1,四14,七25,四16,西四2

來 8:1 我們所講之事的要點,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祂已經坐在諸天之上至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來 4:14 所以,我們既有一位經過了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堅守所承認的。
來 7:25 所以,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
來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西 4:2 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作屬天的執事
以基督的豐富
供應聖徒

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祂今天是活着作屬天的執事,以基督的豐富供應聖徒—來八1~2,弗三8

來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弗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作神宇宙行政
的管理者
為了
完成神的定旨

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祂今天是活着作神宇宙行政的管理者,為了完成神的定旨—啓四1~2、 5,五6,一10~11

啓 4:1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哪,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所聽見那如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這些事以後必發生的事指示你
啓 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啓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啓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弗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弗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神聖的傳輸
正把在上面的事
帶進
眾地方召會中

從諸天上的寶座那裏,神聖的傳輸正把在上面的事帶進眾地方召會中—弗一19、 22~23
啓示錄四至五章裏,有中央政府的異象;在一至三章裏,有眾地方召會作『 大使館』 的異象藉着七靈,有一種傳輸從天上的總部傳到眾召會這些大使館

負擔

要成為

『 主的』 恢復

必須

受主指引

眾地方召會中所發生的事,該受天上神寶座的指引;這恢復要成為『 主的』 恢復,就必須受主指引—西一18,二19, 啓四2~3

西 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 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啓 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啓 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請參照 2018 年 國際華語特會 - 主恢復的目標—產生一個新人   第四篇信息 為着一個新人,經歷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人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