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如何降卑自己的二個好模型'

     

約 13: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往神那裡去,
約 13:4 就
起身離席,脫了外衣,拿一條手巾束腰
約 13: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
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腓2:5 你們裡面
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腓2:6 祂本有神的形狀,
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2:7 反而
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腓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
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林後 4: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
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林後 11:29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有誰絆跌,我不焦急
林前 9:22
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眾人,我成了眾人所是的;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二個模型

說明

經文

基督

基督在祂的人性裡降卑自己,來洗門徒的腳,這給我們一個好模型,如何降卑自己,而逃避驕傲—約十三3~5

約 13: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往神那裡去
約 13:4 就
起身離席,脫了外衣,拿一條手巾束腰
約 13:5 隨後
把水倒在盆裡,就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主雖然與神同等,但祂不以此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反而將神的形狀(並非神的性情)擺在一邊,並且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
主的降卑有七步
(一)
倒空自己
(二) 取了
奴僕的形狀
(三)
成為人的樣式
(四)
降卑自己
(五)
成為順從的;
(六)
順從至死
(七) 且
死在十字架上。

腓2: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腓2:6 祂本有神的形狀,
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2:7 反而
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腓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
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2:9 所以
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在耶穌的名裡,萬膝都要跪拜
腓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使徒
保羅

使徒保羅給我們看見一個好的模型—提前一16

提前 1:16 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他傳基督為主,也傳自己為主的緣故,作信徒的奴僕—林後四5

林後 4: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他見證說,無論誰軟弱,他也軟弱;並且向軟弱的人,他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著軟弱的人—十一29,林前九22

林後 11:29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有誰絆跌,我不焦急?
林前 9:22
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眾人,我成了眾人所是的;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請參照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四篇 領頭者的心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