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建造 VS 神的軍隊

 
     

歌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得撒秀美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歌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尼 4:6   這樣,我們建造城牆,城牆就都連接起來,高至一半,因為百姓用心作工。
尼 4:7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亞捫人、亞實突人,聽見耶路撒冷城牆修復的工作有進展,破裂的地方開始堵住,就甚發怒
尼 4:8     他們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
尼 4: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又因他們的緣故,設立看守的人,晝夜防備
尼 4:16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家眾人的後邊。
尼 4:17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尼 4:18 建造的人都腰間佩刀建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尼 4:20 你們聽見角聲在那裏,就要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尼 4:21 於是,我們作工,其中一半拿槍,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
尼 4:22   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城中住宿,好在夜間護衛我們,白晝作工
尼 4:23   這樣,我和我的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衛兵,都不脫衣服,各人右手拿著兵器

     

建造/軍隊

說明

經文

一支軍隊
一座城

神的建造總是一支軍隊;當我們向着主成為一座城時,我們對仇敵而言就是軍隊—4節

歌 6:4     我的佳偶阿
美麗如得撒
秀美如耶路撒冷
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那裏有建造
那裏就有爭戰

建造絕不能和屬靈的爭戰分開;那裏有建造,那裏就有爭戰—尼四1~23

尼 4:6     這樣,我們建造城牆,城牆就都連接起來,高至一半,因為百姓用心作工
尼 4:16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家眾人的後邊。
尼 4:17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尼 4:18 建造的人都腰間佩刀建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爭戰伴隨建造
建造帶進得勝

爭戰總是伴隨着建造,而建造總是帶進爭戰的得勝—太十六18~19。

太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太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基督徒生活的總結
基督的佳偶
成為一座城
又是一支軍隊

這是基督徒生活的總結;尋求基督的佳偶所能達到的最高成就,乃是成為一座城,又是一支軍隊

歌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歌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請參照 2018 年 國殤節特會 - 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   第四篇 藉着在基督的升天裏生活,作復活裏的新造, 成為基督的複製和配偶,而打屬靈的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