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約書亞記 看 '屬靈的爭戰'

 
     

書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書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書 1: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書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書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默想,好使你照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謹守遵行。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你也必凡事順利
書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屬靈的爭戰

說明

經文

那看得見的景象
VS
那看不見的
屬靈爭戰

以色列人與那地的民爭戰,描繪在地上那看得見的景象背後,那看不見的屬靈爭戰正在發生—但十10~21,弗六10~20。

弗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弗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弗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弗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在地上的爭戰
VS
在空中的爭戰

在那看得見的景象背後,那看不見的景象中,有屬靈的爭戰,意即除了在地上的爭戰以外,在空中還有神與撒但之間的爭戰—12節。

需要
去取得那地

約書亞一章三節指明,雖然神已經將美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仍然需要去取得那地

書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需要
與神合作
去據有那地

他們需要與神合作起來完成神的使命去據有那地—10~15節。

書 1:10   於是,約書亞吩咐百姓的官長說,
書 1:11   你們要走遍營中,吩咐百姓說,當豫備食物,因為三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但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神賜你們為業之地

進入應許之地
得着、據有
享受那地

約書亞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並且得着、據有、享受那地—6節

書 1: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與約書亞
同心合意
與耶和華神
同心合意

以色列人對約書亞的回答含示他們是樂意的,是豫備好的,並且他們不只與約書亞同心合意,也與耶和華他們的神同心合意;這顯於他們在他們神的名裏給約書亞祝福的事上—16~18節。

書 1:16   他們回答約書亞說,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
書 1:17 我們從前怎樣在一切事上聽從摩西,現在也必照樣聽從你;惟願耶和華你的神與你同在,像與摩西同在一樣。
書 1:18 無論甚麼人違背你的命令,不聽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話,那人就要被處死。你只要剛強壯膽

以色列人
成了
團體的約書亞
已經豫備好
與神是一

以色列人成了團體的約書亞,蒙神揀選、呼召、救贖、拯救、訓練、並豫備好,已經合格了;他們已經豫備好,與神是一,往前去得着迦南地—三10~11,17。

書 3:10   約書亞說,看哪,全地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裏,藉此你們就知道,活神是在你們中間,並且祂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耶布斯人

書 3:17   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就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

必須作


團體的約書亞

爭戰取得那地

享受基督

作我們的產業

為要贏得包羅萬有的基督,我們必須作團體的約書亞,爭戰取得那地,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產業—一1~3,6,9。

書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對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書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書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書 1: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書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神的百姓
被形成, 被構成
受管教, 受訓練

合格了

神的百姓被形成、被構成、受管教、受訓練、並且合格了,就來到摩押平原,等候着要進入美地,取得這地並據有這地為業—民三六13

     

*請參照 2018 年 國殤節特會 - 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   第五篇 形成團體的約書亞,擊敗撒但的權勢,以據有美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