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珍珠 看 '基督兩方面分泌的結果'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
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羅8:28  還有,我們曉得
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帖前5:17
不住的禱告
太13:45 諸天的國又好像
一個商人,尋找好珠子
太13:46
尋到一顆珍貴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珠子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
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歌2:8   聽阿,是
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歌2:9上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牡鹿。…
歌2:14   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
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爲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

   

基督兩方面分泌的結果

基督救贖並釋放生命的死

基督分賜生命的復活

珍珠產自死水中的蚌,當蚌被砂粒所傷,就分泌生命的汁液包裹砂粒,使其成爲寶貴的珍珠
蚌描述
基督這位永活者進到死水中,爲我們所傷(參賽五三5),就分泌祂的生命包裹我們,使我們成爲寶貴的珍珠,好被建造成爲神永遠的居所和彰顯

兩種憑藉

兩種主觀的經歷

我們惟有憑基督復活的大能,纔能經歷祂的死
我們
憑基督復活的大能,就有能力和力量,把我們可憐的己留在十字架上—參歌二8~9上、14。

兩種分泌(分賜)
需要尋求的信徒
基督復活的大能

每天主觀的經歷基督的死
使他們
模成基督的死—腓三10。

我們也應當
耶穌基督之靈(復活的實際)

全備的供應

尋求每天主觀的經歷基督的復活
使我們
模成神長子的形像

—腓一19,羅八28~29。

兩項原則

基督的死惟有藉着基督的復活

纔能給我們經歷,
基督的復活惟有憑着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纔能對我們成爲真實的。

我們越主觀的成爲珍珠

越在新耶路撒冷裏
越在國度裏—太十三45~46,約三5。

兩項應用

我們轉到我們的靈裏,就碰着基督這賜生命的靈,這就是基督復活的實際;我們必須藉着不住的禱告,時時在我們靈裏摸着基督—帖前五17。

祂的死應用到我們身上,就會將我們模成祂死的模型,而祂的靈在我們裏面就會將我們模成,使我們進入祂形像(就是神長子之形像)的榮耀裏

兩個祕訣

我們都需要禱告:『主,監禁我,一直保守我在你的死裏;我不要離開你的死,卻要讓你的死成爲我甜美奇妙的住所;主,我要與你一同留在你的死裏。』

祂的死乃是祂有地位分泌自己來包裹我們的地方;這是惟一的地方,使我們能享受並經歷祂復活的生命作生命的汁液,分泌出來包裹我們的全人,使我們成爲一顆美妙的珍珠,爲着進入神的建造

基督爲我們受了傷爲要把我們監禁在祂的傷處
好在我們
一生中,一再的在我們身上實施祂的分泌,使我們成爲珍珠,以建造神永遠的住處

   

* 請參照   2018 冬季訓練 民數記結晶讀經   第二篇 以色列人部署安營,豫表神所救贖的人要終極完成爲新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