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以西結一章四節裏的火 看 '聖靈的焚燒, 聖別'

     

結1:4   我觀看,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就是從火中所發出的看來好像光耀的金銀合金
申4:24   因爲
耶和華你的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
來12:29   因爲
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賽6:5   那時我說,
禍哉,我滅亡了!因爲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提前3:16   並且,
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衆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裏,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裏
啓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啓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
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啓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說明

經文

焚燒
聖別

按照以西結一章四節,風帶進雲,而雲裏有火
以西結所看見的,表徵神焚燒、聖別的能力—申四24,來十二29。

申4:24     因爲耶和華你的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
來12:29   因爲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光照

雲中有火,意思是我們被那靈覆蔭時,就蒙祂光照—出四十38。

出40:38   日間有耶和華的雲彩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顯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一切的行程中,都是這樣。

煉淨
純淨

在以西結一章四節,象徵神行動裏煉淨、純淨、聖別並推動的焚燒能力;每當神來眷顧我們,祂聖別的火就來燒毀我們裏面一切與祂聖別性情、性質不配的事物。

結1:4     我觀看,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就是從火中所發出的,看來好像光耀的金銀合金

燒去
與神的聖別不合的

聖靈的火越在我們裏面焚燒,我們就越被煉淨、蒙光照只有合於神的聖別的,才經得起祂聖別的火;凡與神的聖別不合的,都必須與神的聖別不合的—來十二29

來12:29   因爲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啓21:18   墻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啓21:19   城墻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啓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焚去
神以外
的一切

這火將燒去神以外的一切,因爲惟有神能通過這個焚燒;我們都需要被焚燒而變化—參啓二一18~20:

燒毀
驕傲
邪惡

天然

這火不但燒毀我們的驕傲、邪惡和恨,也燒毀我們天然的謙卑、仁慈和愛

賽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爲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但10:4   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結大河邊,
但10:5   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但10:6   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衆的聲音。
但10:7 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却大大戰兢,逃跑隱藏
但10:8   只剩下我一人;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色死灰,毫無力氣
啓1:17上   我一看見,就僕倒在祂脚前,像死了一樣。…

焚燒
弱點
强處

聖別的火不但焚燒我們的弱點,也焚燒我們的强處,包括在我們裏面,我們和別人所稱羨並寶貴的一切。

燒去

在這聖別之火的焚燒之下,我們的『我』會垮臺、熔化—賽六5,但十4~8,啓一17上。

燒去


老舊

世俗

態度

目標

目的

動機

存心

我們在祂的照耀之下時,該承認我們需要祂的焚燒,然後禱告,求祂燒去我們的己、老舊的性情、個性、世俗,以及我們的態度、目標、目的、動機和存心—參賽六5~7,約壹一7、9。

賽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爲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賽6:6   撒拉弗中有一位飛到我跟前,手裏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賽6:7   他用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脣,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就遮蓋了。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焚燒
的結果

神顯在
我們身上

我們經歷烈火的焚燒,
神自己就顯在我們身上
—提前三15~16,啓四3,二一10~11。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3:16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衆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裏,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裏
啓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啓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啓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第二篇 正常基督徒屬靈的歷史—風, 雲, 火, 金銀合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